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关心他人是一种美德,人间处处有真情,点滴的真情编织成一条条七色彩带温暖着人心。
   一个夏天的星期一,早上风和日丽,阳关灿烂。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戴着妈妈刚买的帽子,穿着整洁的校服,背着书包,沿着林间小路上学去。路边的树上小鸟唱着动听的歌儿,路边的野花竞相开放,引来成群的蜜蜂,招来各色的蝴蝶,它们翩翩起舞,尽情嬉戏。不一会儿,我到了学校,专心听老师讲课。我觉得老师今天的课讲得特别生动,我也记得十分牢固。一个上午的时间转眼就要过去。
   “轰隆隆,轰隆隆”阵阵雷声把我们惊醒。往窗外望去,这才发现外面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我没有带雨伞,帽子是遮不住雨滴的,爸妈又上班去了,怎么办呢?我的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雨点儿像断了线的珠子,密密麻麻地从天上落下来,地面一会儿就湿了,我的心也湿了。部分有带雨伞的同学回家了,没带雨伞的大都被父母接走了,校园里的人越来越少了,人声鼎沸的学校,一眨眼变得冷冷清清,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我焦急地等着等着,期盼奇迹会出现,可是凉风阵阵,只叫我觉得更冷清。
   忽然,从我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兆铭,你怎么还没有回家呀?”原来是我们班的优秀生显林,我看见了他便喜出望外地回答:“我没有带雨伞,雨又这么大。”“来,我们一起走。”“可是,我们……”还没有等我说完,显林已经拉着我走在了雨中。显林说:“我们是好同学,说那些干什么。”一路上,我们踩着泥泞的小路,冒着风雨往前走,到了家门口,显林已经湿了大半身子,我这才发现一路上他总把雨伞往我这边移。
   我正要叫他进屋换件衣服,可是他摆摆手,消失在茫茫的大雨中。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_人间真情
   记忆像一条长河,每一朵激荡起的浪花都是最美好的瞬间,是人生最珍贵的一笔财富。现在,我与你分享最动人的那朵浪花。
   记得一个冬天的早上,我独自走在大街上,街上行人很少。每个人都步履匆匆。地上一堆堆的积雪被阳光照射着,闪闪发亮。忽然,“扑通”一声打破了沉寂的局面,人们都围到了事发地点。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小伙子骑着自行车,提着一个饭盒,去医院送饭,没想到转弯时车轮一打滑,车子翻了,还撞倒了一个中年男子,饭全洒了,汤汁溅到了男子的皮夹克上,围观群众都想看接下来的好戏。
   我猜想:接下来肯定是一场唇qiāng舌战!
   就在这时,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汽车的小伙子赶忙把中年男子扶起来,并不住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是急着送饭才会撞倒你的!”男子却说:“没事没事,我的皮夹克还尝了个鲜呢!只是耽误你送饭了。”
   谁也没料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顿时人们都沉默了。
   饭盒里的饭菜把地上的一小片雪融化了,也融化了人们冷漠了一个冬天的心。一缕阳光照射过来,每个人心中都洋溢着温暖。
   啊,真情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真情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湾;真情是一柄撑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萌庇;真情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1/18246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包饺子的作文600字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过生日作文
       包饺子的启示作文500字
       元宵节闹花灯作文
       因为有了期盼作文
       关于快乐学习的作文
       制作糕点作文400字
       卖东西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以真诚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
    以友情为话题的作文
    以亲情为话题的作文
    有关人间真情的作文
    情为何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