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给予的快乐

不管是热闹繁华的市井热区,还是在冷清孤僻的街头小巷,总能看见一群可怜的乞讨者。他们整日风餐露宿,衣衫褴褛,他们无以为生,更不能维持生计,有很多都鄙视他们。人群从他们身边走过,一点儿不会注意到旁边还有一个乞丐。
   有一个星期天,我上完主持人课后,天下起了雨。因为再回家饭太麻烦了,所以我和爸爸只能一起去城隍庙的“来必堡”快餐厅吃了一顿中饭。吃完午餐后,雨依然下着,而且越来越大,雨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地往下掉。一辆辆豪华的小轿车,一把把五颜六色的雨伞穿梭在雨帘之中,我们也打算回家了。
   走出大门,只见一位老乞丐蜷缩在门柱旁。他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裳,外面还裹了一层塑料纸。那个摆在他前面的破铁罐已经生锈了,锈迹就像他那面黄肌瘦的脸上参差不齐的皱纹一样。他瑟瑟发抖地躺在一张旧凉席铺着的水泥地上,一双深深陷进脸颊的眼睛里透露出他的困境,他现在的样子只能够用两个字来形容――可怜。我见着那穷困潦倒的样子很是同情,就掏出钱包里的零花钱,给他一些钱。我走到他面前,弯下腰,将一元钱投进了老人的锈铁罐中,他马上用嘶哑的声音对我说“谢谢你,谢谢你,祝你长命百岁,身体健康……”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对他微微一笑。一下子,我觉得快乐了许多,没想到,付出一元钱,会得到这样的回报,我高兴地走了。走到了一半后,我又想再我给他一些钱,哪怕是一角、两角也好,但这会儿我已经离他很远了……
   一元钱,这是一个很小的价值单位,它没有“万”那么气派,更没有“亿”那么富有,但它却可以给予一群人,一群可怜巴巴的乞丐以温暖。爸爸每年都把我小时候的旧衣服送给贵州贫困山区的小孩子们,虽然旧了,但也能给他们送去温暖。要知道,给予是快乐的,它让社会充满爱心,让社会变成一个美好的大家庭。

给予的快乐
   不知从何时起,总喜欢助人为乐,但是不知道乐在那里,不过帮助人之后总觉得一下子松了一口气,仿佛心上的一块石头落地。
   给予,好想每个人都不陌生吧!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给予大意就是奉献吧!
   给予,应该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为什么会这么执着呢?
   春节的时候表哥带着他的儿子也都回来了,我应该叫他们“侄子”,最大的不过才5岁,一天晚上我们出去闲逛,我抱着老大,突然他大叫:“叔叔,快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我以为出了什么事,赶紧放他下来。他一下来就眯着双眼,微微的低着头,我就问他:“凡凡,你在干什么呢?”他一抬头说:“我们老师说的,只要做好事,星星就会增加一颗,所以我下来许愿!”我顿时呆住了,更让我语塞的是侄子突然问道:“叔叔你今天做好事了吗?”我突然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他的那双眼睛看着我,让我很不自在,我赶忙回答:“做了,叔叔每天都在做啊,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星星呢?”他听了以后开心地笑了,于是我又重新抱起了他,心里默念:凡凡,叔叔以后每天都会做好事的,一定!
   从那天起,我一直在实行着,于是也真正慢慢体会到了给予的快乐、真谛!
   要怎样给予呢?
   我是不太喜欢看电视的,因为总感觉都是在闲扯,不过也有很好的!
   一天晚上家人在看电视,照例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120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选择的生活作文
       我的感悟
       关于青春作文
       想飞就能飞起来
       生活处处是课堂
       沉默是金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我上初中了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感受读书的快乐作文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成长的快乐
    善待的快乐
    我的快乐
    题目:我有属于我的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