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美在不期而遇作文

美好的事物是这个世界上最喜迎人的,人人都喜欢美,也在追求美,不过,我觉得,美不在追求,美在不期而遇。

这是一次真正的不期而遇,因为是不期而遇而显得尤为的美。我不愿把它说成邂逅,一次美丽的邂逅或许更值得期待,但邂逅多少带着点暧昧,邂逅之后,往往会留下挥之不去的忧伤。而我当时的心境,却如那一渠清水,清亮而明丽。

因为是周六,不用担心要上自习而感觉时间紧迫,也不用为第二天上什么课而有急着备课的压力,校园在我闲散的心情中远去,我慵懒地散着步子,走在空旷下来的田野上,终于注意到这是一个多么优雅的黄昏。

校园地处郊区,出门便是宽阔的车江大坝,没有城市的噪音与污染,四季的颜色在这里明析交替,农人的耕耘,作物的生长,每日都可尽收眼底,让你觉得虽不曾亲临田间劳作,却仿佛历经着两份生活。可是,一个学期快结束了,每次都是骑着车匆匆赶路,从油菜花香,到蛙声成片,到黄瓜满栅,到禾苗青青,稻田里的热闹在身边一场一场地更迭,我却一直都不曾亲近过、不曾用心体悟过。

傍晚的凉风习习吹来,四周是宽阔的绿色,西去的阳光映在远处的白墙暖木上,像一抹温柔的笑意。校门口有两家卖盒饭的,学生们疏疏落落地到此就餐。我想这便是周末,周末的曲调是舒缓的箫音,我何不好好享受一下这支悠扬的箫曲呢?不想再忙前忙后的去准备晚餐,我也打了个盒饭,避开车来车往的大道,向着那片禾苗青青的田野走去,就让我沿着阡陌交通的田埂一边玩耍一边回家吧。我不知道这片田野哪一条小路可以通到我的住处,但我相信一定有,凭我小时候的经验,纵横交错的田埂再怎么错综复杂也不会让人迷路。

没走多远,我便发现一沟水渠。水很满,看着汪汪流淌的水,你似乎可以听到禾苗正滋滋地往上生长。水也很干净,带着雨后的一点微浊,更显出一种琥珀的迷人色彩。有一条小小却平整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73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轮廓作文
       (连载童话)雪人(一~四)作文
       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优雅而缓慢的成长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不可或缺的“爱人”作文
       浪淘沙作文
       天空笑了作文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梦作文
       失城作文
     
     秋雨作文
     父亲的梦作文
     品性源自责任作文
     不可或缺的痛苦作文
     美在不期而遇作文
     轮廓作文
     (连载童话)雪人(一~四)作文
     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优雅而缓慢的成长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美在你身边作文
    美在我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