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浅谈懒惰作文

懒惰是成功道路上的荆棘,它将阻挡我们迈向成功的脚步,只有勤奋可以助我们披荆斩棘,因为它是我们迈上成功路上的一把宝剑。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懒惰等于把人活埋。”懒惰是生活的死亡。有一个寓言说:有一家人都很懒惰,每日的家事爸爸不做就叫妈妈做,妈妈不做就叫女儿做,女儿不做就叫小狗做。小狗没有办法,只好用尾巴扫地,用身子抹桌子,甚至用嘴叼着水管给花草浇水。有一天,来了一位客人,见到小狗做事便很惊讶地说:“喔!小狗这幺能干,还能做家事呢!”小狗说:“没办法,他们都不做,只有叫我做!”客人一听,大吃一惊:“小狗也会说话!”小狗赶快对客人示意:“嘘!不要让他们知道我会说话,否则他们还要我接电话!”一个人,天生两只手,就是要做事;生来一双脚,就是要走路;甚至眼睛要看,耳朵要听,嘴巴要讲话。天赋属于我们的本能,如果不用,人不是成为废物了吗?

西谚有云:黄金随潮水流来,也要你早起去捞起它。中国人一向相信财神爷可以送财富,但是财神送财来,也要你礼貌性的去接受,如果你懒惰避开他,也不能发财。甚至套在脖子上的大饼,你吃完了前面的部分,如果连转动一下都懒得去动,那么饿死也是活该。

人多数不是懒惰的,你看!天生用眼睛来看世间万物,但是人觉得不够,因此发明显微镜、望远镜,希望看得更高,看得更真;天生耳朵要来听声音,人们又发明了播音机、广播机、电视机,希望听得更远,更大声;天生一双脚应该用来走路,人们又发明了脚踏车、汽车、火车等,希望能与时空竞赛。

世间上,懒惰与贫困是难兄难弟。因为懒惰,所以贫穷,因为贫穷,所以容易懒惰,这是互为因果。所以人如果想改变命运、改变贫困,必须舍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15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作文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作文
       用公正托起中国梦作文
       读父亲这本书作文
       诗意的祖国作文
       从现在起,我要把天空变蓝作文
       老爱国者作文
       家乡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纸 梦…
       懒人世界作文
     
     原罪作文
     如何迈出第一步作文
     抬 头作文
     懒作文
     我为创城做贡献作文
     浅谈懒惰作文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作文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作文
     用公正托起中国梦作文
     《进击的巨人》观后感作文
    浅谈青少年上网作文
    浅谈俄狄浦斯王与乔峰作文
    浅谈爱情与面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