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梦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期盼,对美好的希冀,对希望的渴望,而中国梦是华夏儿女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呼声,也是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

国人共同构成的梦想是随时间的变化,社会的变迁而不断变化的。当清朝的昏庸让残暴的列强入侵,甚至无能的统治者为了讨好西方列强,帮着列强对人民进行惨无人道的压迫时,这个共同梦想就是希望有一个有勇气有谋略反抗的新政府来帮助他们走出这黑暗的生活,离开这压迫到令人窒息的境地,告别这生不如死的困境。与此同时,有志之士也在尽全力帮助这个让人心痛的残破国家改变这一窘状:康有为自费兴办学堂,培养有用之才,为建设一个全新的社会提供人才;陈独秀等人联合创办杂志——《新青年》,开阔人民眼界,为开展革命奠定了基础;鲁迅弃医从文,只为用手中的笔杆将国人那颗受尽沧桑的麻木之心敲醒……还有许多义士在默默奉献着,正是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才得以走出这绝境,迎来了新希望。

日本人八年的无理侵略也是我们心中的一份难以磨灭的痛,时不时就会隐隐作痛,提醒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大刀将军赵登禹1933年在长城亲自率领“大刀敢死队”抵抗日军的侵略。没有重型武器不怕,我们手持大刀向前进,面对敌人无理侵略不怕,我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永不倒的万里防线。日本人无理侵略我疆土,国人必将用自己那一颗赤子之心保卫我中华!正是因为这样许许多多的英雄的无私奉献和伟大牺牲,我们才在八年抗战中取得了胜利,才得以重新挺直了脊梁做中国人,建立了新中国,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站起来了!那一刻,我们的血液在疯狂跳动,我们的眼泪充盈了酸涩的眼眶,连手掌拍红了都没有察觉,剩下的只有满心的激动和兴奋。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03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话那端……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爱耍小孩子气的姑姑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山高水愈明作文
       少年强 强中国作文
       爸爸的建筑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重于小处,胜在人生作文
       放开心胸绘蓝图作文
     
     《进击的巨人》观后感作文
     女局长打架观后感作文
     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我美丽的家乡-----邵阳作文
     党 伴 随 我 成 长作文
     那崭新的亚洲明珠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一朵蒲公英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少年强 强中国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我的爱,中国共产党作文
    成为一朵花,编织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
    中国情,中国梦作文
    2013,让中国梦扬帆起航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