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重拾医学梦作文

重拾医学梦

南宁市第十八中学 初二班 黄钰岚

小时候有三大职业理想——医学梦、教学梦、写作梦。记得起还有赖于我一年级写的一篇流水账日记。后来我放弃写作梦是因为我的烂笔头实在开不出花来;放弃教学梦是因为我是个没有耐心的急性子;至于为什么搁置了医生这个理想,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还记得几年前我曾生过一场大病,烧得头晕脑胀不得已被父亲送进医院里打点滴。因为父亲原先是专验血的医生,于是闲的时候他便跟我指哪根是静脉,血的成分和血细胞。

“你知道红细胞是什么样的吗?”他的手臂在空气中莫名其妙地挥舞着,兴冲冲地向我提问。我摇摇头,他认认真真用手比划出了一个大约是圆形的模样,“双面凹的圆饼状。”父亲见我一脸迷茫,从我书包里拿出草稿纸和铅笔给我画草图。

我凑过头去望:“哦,像甜甜圈一样。”顿时一种好奇油然而生。父亲点点头,接着他又给我说白细胞和血小板。对于新知识,人总是好奇的,我也不例外。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父亲拿来他的专业书,我翻开了他像砖头一样的专业书,对着书上的名词一个个认着,有一种把针头拔了扒开自己的皮扯出血管放在显微镜底下一探究竟的想法。我摩挲着泛黄的书的封面,有一种得到知识的满足感。

这大约是我重拾医学梦的开始。但我一时没有注意,直到亲眼见到母亲胃痛,我才真正改变了自己的主意。

那晚我在梦中隐约感觉到有人在轻颤,醒来时在我迷蒙的视线里看见母亲整个人蜷缩在床上,额头上冒着一颗颗豆大的汗水,黑暗中我隐约见她将眉毛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9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渐行渐远的心作文
       九嶷山观猴记作文
       环保震撼心灵作文
       彼岸?花开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
       流连于一条叫书的街作文
       珍惜今日,守望未来作文
       绿色环保先锋作文
       亲民体育:光荣与梦想作文
       环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作文
     
     成为一朵花,编织中国梦
     乘着理想的翅膀作文
     责任、信心与友情作文
     天下兴亡谁之责作文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拾梦·友情·信心作文
     斗罗大陆之死神传说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文
     重拾医学梦作文
     渐行渐远的心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