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呐·人

是泰斗,你却有常人般低调的生活;是常人,却有了拥有了泰斗的敏纳睿智。——题记
   漫步文学路上,我只看见了你。
   看见了你的灿烂,看见了你的耀眼,也看见了你的那片真诚与心底涟漪起的爱。
   你,就似你的名字那样澄澈,你的赤子之心就如火那样热烈吗!
   “勤劳善良,慈爱博大”就是你笔下的大堰河。
   是她带给你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吗?我一直想问,不然,为什么你生为地主的儿子却能如此怜贫,如此重视农民的生活?你的那颗赤子之心为多少人感动,你为大堰河的怀念与深情礼赞多少人牢牢的铭记了。你的大堰河妈妈多么欣慰,多么安心呀!
   “我的眼中为何常含泪水?因为我爱这片土地受得深沉……”
   你化身为鸟,希望百年之后仍然归属这土地,你就是暗示你百年之后要落叶归要,归属这祖国吗?你用你“嘶哑的喉咙”“歌唱”就是鞭鞑黑暗,呕歌光明吗?你只身法国留学,学成之后执意回国,美化祖国,依然在文化大革命的浪潮中坚持改造旧中国。直至被捕,你却依然不悔。你的爱国并不被人所理解,你却一再坚持不懈,你的作为不被人所认可,你却依旧坚持不懈,你的作为不被人所认可,你却依旧奉献无海!
   “它的脸上和身上,像砍过的一样,但它依然站在那里,含着微笑,看着海洋”你在《礁石》中演绎了又是搏斗的那一幕,你用绵绵的情意,吐露你的真心,礁石旁的浪花可曾迷人?礁石旁的沙滩是滞细软?可你都不知道,你所在乎的只是广大疾苦的劳动人民,在乎的是旧世界、旧势力是否被击败。
   爱憎分明,敢于评论是你的特点,你一再暗示要爱国爱民,并且时时刻刻都想着自己的故乡和亲人,你不怕他人武力的震慑,依然照着自己的真心去对不合理的世界发出咒语。我是多么的敬佩,多么的欣赏你呀!
   童年生活里,有你害不断的母、儿情缘,狱中生活,却是你虑不完的思绪万千!
   你――
   艾青,是我信笺不能忘却的璀璨!

河南省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三年级:袁艺丹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806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忆清明·写心忧
       妈妈给我的爱作文
       我爱我的小闹钟作文
       老师的礼物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作文300字
       冬天里小区的样子作文
       雪后的慧新公园作文
       唤出眼泪的感恩节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高飞作文
     呐·人
     忆清明·写心忧
     乐在痛的边缘作文
     又到中秋月圆时作文
     我曾经那样地想念你作文
     两条鱼在河里游泳----弱肉强食
     战争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