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两面认识

两面认识

  两面认识
  自古到今,人无完人,当今世界只有学会了全面认识自己,才能够进步,才能够有所提高。
  我们自己不能只看到自己的优点,而故意隐瞒自己的缺点,这样就会自以为是,然后沾沾自喜,这样就自然取不了进步。
  认识自己的不足,你将可以更好的完美自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只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缺陷,所以导致自身的偏向发展,从而无法提高自己。因此,我们要认清自己的缺点,并将以改正,赛梅因为意识到自己不能在春天开花,与百花争艳,所以当冬天来临之际,它不畏惧严寒,傲然挺立小学生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一枝独秀,因此才得以傲梅的称号,并且让诗人将比喻成坚忍不拔,不畏困难的对象,因此“傲寒梅”。
  我们自己不能只看事物的外表,而忽视其内心,这样你将只看到虚浮的表面现象,然后自以为是,这样就自然取不了进步。
  认识事物不止看华丽的外表而忽视其内心,我们要二者统筹兼顾,这样你有可能更好的完善自我,因此交朋友,我们不能只注重于他的外表,而忽视其他,这样你有可能会交友不慎,所以,交朋友我们应该要更加看重内在美,这样你就可以交到一个非常好的朋友,空有华丽的外表而没有华丽的内心,这样将无实用,就像玫瑰,、美则美以,可却用实用,只能用来观看,如果不懂的人却碰它,还会被刺伤,然而桂花却不同,它虽没有玫瑰美丽的名字,没有玫瑰华丽的外表,但它却小巧玲珑,芳香四溢,并且还有实用价值,可以用来做糕点,茶饮等,因此,内在也很重要。
  我们对世界万物的认识,都应都具有两面性,并且要将其双面发展,就像王国维《人间词语》中有一段这样写道一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7/20923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人生
       感悟人生
       对待人生的态度
       这样的人生
       主人公还是旁观者
       方法和态度
       学会置身事外
       内与外
       我的萌宠
       一语呢喃 一树花开
     
     双方面看事物
     两面认识
     我的人生
     感悟人生
     对待人生的态度
     这样的人生
     主人公还是旁观者
     发现生活中的美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
     人生内外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