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梦,总是很漫长,但我们需要梦想,雨,纵使是下的很漂亮,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喜爱阳光。”——题记
   记忆中,你手中的温暖陪我走过了十几年的春秋冬夏,你说过我是一个突然之间闯入你们世界的“混世魔王”(该词不美,破坏文章意境。)给这个家带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惊喜。而你一直在我心中那一处最最柔软的地方珍藏。
   记忆中的你从来都没有过多的夸奖过我,也并没有表现出你有多么的爱我,每次当我取得好成绩时,你也没有过多的给予我骄傲的本钱,当我在比赛中取得好的名次时,你也只是淡淡的一笑,可只有我知道你那“淡淡”之中有多少对我的肯定与自豪。
   还记得么,我第一次与您吵架的场景,那天我顶撞了妈妈,您来教育我。我不礼貌的喊道“你有什么理由教育我,你一年到头都不回家一次,好不容易回到家也只是躺在床上,连话也不跟我说一句。”说罢,虽然心中十分后悔,可还是硬着头皮跑出了家门,我独自走在家附近的街道上,望着小时候您陪我玩耍过得地方,我心头一紧,眼睛酸酸的,很不是滋味,看到街上小朋友骑到爸爸的脖子上,开心的玩耍着。内心斗争着,用力的咽了一口唾沫,下定决心向您道歉,用钥匙打开了家门,望见您坐在沙发上,一口一口的抽着烟,茶几上的烟灰缸里杂乱的摆放着五、六支烟头,看着这一幕,我“扑通”地跪在了您的面前,“爸,我错了,我不应该那样跟您说话。”只见到您摇摇头,说道“起来吧,这是最后一次,我也有错,以后多抽出时间陪陪你们娘俩!”
   我的青春期,无声的教育。
   记忆中的蹉跎年华,到处都有您的身影;那荏苒中的青春岁月,你正陪着我稳稳地走在通向未来的路上,你从来没有向我抱怨过什么也从来没说过爱我。可你那无声的爱正悄悄地在我耳畔回荡着,你那无形的爱,正慢慢包围着我的心。
   爸爸,我和你一样从来没说过爱你,但我也和你一样,把你放在心里,就如同筷子兄弟的《父亲》中唱到“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你在我的记忆深处,陪我走完这条青春中充满荆棘的路,充满我心中独属于你的专属记忆,永远也忘不了,忘不了!

【每日写作指导:中考生写好记叙文要学会观察生活】

  每年中考的作文题常常是师生、家长以至社会关注的焦点,然而考后从阅卷部门获得的信息总是不尽如意,甚至很不如意。问题的原委应当到作文教学的过程中去寻找。

  尽管作文题花样如何翻新,要求的文体总是记叙文。这是合理的,符合规律的。所谓记叙文就是记人、叙事、写景的,是人物、事件、景物的书面化,是人物、事件、景物的再现。所以好的记叙文首先必须记人、叙事、写景做到形象、具体、生动。这是一项从预初开始就必须渐渐具备的基础功夫。()然而我们的作文教学在最初阶段常常是忽略甚至是严重忽略了这项基础功夫的培养。没有或者欠缺了这项基础功夫,那么记叙文必然空话连篇瘦骨伶仃,不会给人予真切感,也不会让人感动,自然谈不上好的记叙文了。

  那么这项基础功夫从哪里来呢?初中的作文教学一开始就要引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培养观察生活的习惯与能力。记叙的形象、具体、生动,是观察的仔细与周全的必然反映。所以在这个阶段作文教学应当运用多种手段引导学生学会观察自己的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5/20836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作文800字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花钱作文800字
       孝亲敬老作文
       野趣作文800字
       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还可以做朋友吗?
       小山山你不乖
       月光
     
     试一试 才有成功了
     试一试 就能成功
     学会观察
     带着“信任”上路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参观上海科技馆有感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我的妹妹作文700字
    感谢您,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我的死党朋友
    美丽岳阳——我的家
    走在路上向我的目标前进作文
    我的开学第1天作文800字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我的新年我做主作文800字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