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批评也美丽作文800字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丽离我们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生活中处处拥有美!
   美丽,多么可爱的字眼啊!还记得那一天,伴随着窗外时大时小的风,我的心忐忑不安,仿佛会有什么灾难似的……
   窗外的风依然“淘气”,门外来了一位同学:“老师叫你们班某某!”踏上去老师办公室的道路,我的头发在风中肆意的飘散着。
   老师批评了我……
   走出办公室,心里难受极了,不禁鼻子一酸,泪水充满了眼眶,就在那一瞬那,我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就想断了线的珠子,一滴接一滴的打在冰冷的地面上,等我坐在座位上的时候,我看到了自己的悲哀——作业本上狂傲的红叉叉,我再也没有心思去想别的,只是呆呆的望着窗外,一时间,发现了所有的一切都嘲笑我,看看“眉开眼笑”的高楼大厦,看看幸灾乐祸的树,而我却是多么的可笑啊!
   这时,我的泪水又一次的从脸颊划过,他们(它们)肆无忌惮的“爬”在作业本上,作业本被浸湿了……
   看着窗外绿油油的松树,我不解的问他:“你怎么还是如此之绿?”
   ……
   “叮叮叮”上课了,我回过神来,是的,这么冷的天松树可以依然健壮挺拔与苍翠,那我为什么不可以的。(而我为什么不可以?)
   甩掉作业本上泪水的身影,我开始奋笔疾书,加油!我可以成功!
   每一天,每一天,我都去努力,每一天,每一天我都去争取,每一天,每一天我都鼓励自己勇往直前,永不言败。
   考试了,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真不错,“批评,谢谢你!”顿时,我的心像抹了蜜似的,我仿佛在云中起舞。
   ……
   原来批评也美丽。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赞美颂扬法

  【特点】

  各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如青松不怕严寒,杨柳随处生长,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桂花香飘十里,留芳人间,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植物的这些特点往往使我们联想到做人的道理。如看到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我们可以联想到要对不正之风作斗争;看到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我们可以联想到做人要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赞美颂扬法就是对植物的这些特点进行赞颂。采用赞美颂扬法首先要对植物的能联想到怎样做人的特点进行具体的描写,并以此贯穿全文,这样文章的中心才能突出。其次文章中要把赞美的感情抒发出来,要在描写植物中写出自己的情感,这样才能感人。此外还要注意首尾呼应,突出赞颂。

  2、静态素描法

  【特点】

  动物的外形包括身体、毛色、脑袋、四肢、眼睛、耳朵、尾巴等。不同的动物,身体的各个组成部分不同,例如鸟只有两只脚,但有一对翅膀;鱼没有脚,但不鳞和鳍。静态素描法就是把动物静态时各个部位的形状和颜色的特点写出来。采用这种方法描写动物,首先要仔细观察,分辨动物各个部位的颜色有什么不一样。()其次要找出各个部位形状的特点。此外,要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4/20722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情让彼此靠近作文8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第一次作文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亲近大海作文800字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作文700字
       爱我钱塘江作文800字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故乡的故事作文800字
     批评也美丽作文800字
     亲情让彼此靠近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野草也美丽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以批评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