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老师,老师的爱也无处不在。
   在刚看完的“感动中国”人物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护梦人”——格桑德吉。
   2000年,格桑德吉为了让雅鲁藏布江边、喜马拉雅山脚下的门巴族孩子有学上,格桑德吉放弃拉萨的工作,主动申请到山乡小学教学。
   为了劝学,格桑德吉天黑走悬崖,在满是泥石流、山体滑坡的道路上频繁往返;为了孩子们不停课,别村缺老师时她不顾六个月身孕、背起糌粑上路代课;为了把学生平安送到家,每年道路大雪封山时,格桑德吉过冰河、溜铁索,不顾路途遥远艰难,把四个月才能回一次家的学生们一个个都平安送到他们父母的身边……
   因为她知道,这些山里的孩子,有学可上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只有上学,才会有他们自己的梦想,才会在梦想的道路上,有机会去追逐,完成他们的梦想。没有学上,一辈子呆在大山里,仅仅是因为他们出生在这里,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所以,格桑德吉宁愿舍弃自己,舍弃自己的家人,不管有多艰难,多危险,也要让这些孩子们可以上学,可以平平安安地上学,可以平平安安地放学家……不想让孩子们的梦,在困难前止步,在悬崖边失落。格桑德吉——门巴的女儿,执意要回到家乡,坚守在雪山、河流之间,用一颗热烈坚定心,打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山间更多的灯火。
   其实,在我们身边,虽然没有山里孩子们上学那么艰难,危险,可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呵护,很多时候,跟格桑德吉老师,是殊途同归的!在日常教学中,平时的点点滴滴,甚至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经常看到,感觉到老师对我们学生无言又无微不至的爱的。
   比如我们的金老师,每次科学考试结束后,同学们总是没那么担心。因为金老师不会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报我们的考试成绩,而是按学号一个一个上去看成绩。金老师说:“只要管好自己的成绩就行了。别人考得怎么样你不用多想,自己要跟自己比较。同学之间也不要互相问成绩。”
   是啊,这样我们就不会因为一次考试成绩的好坏,而觉得在其他同学面前自惭形秽,甚至感到自卑;或者骄傲自大,沾沾自喜!金老师这样做,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一次成绩的好坏,自己知道就行,不会丢人,也不意味着什么。考得好时也不能骄傲,考得不理想时也不必萎靡不振。只要努力克服心理上的困惑,不骄不躁,积极向上,就可以!金老师这样做,引导我们正确看待成绩,培养我们正确,积极的学习态度,对我们以后的成长,不仅仅是一分尊重,更多的是呵护与爱!
   格桑德吉,只是老师中的一个代表,更多的是像金老师这样,默默地,在平时的教学中,用心,细心,呵护着我们健康成长!
   老师们,你们的爱无处不在,就好比一盏明灯,点亮了世界,点亮了我们的希望!

【写作指导:写作细节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选用典型细节。

  细节描写在文章中不是越多越好,细节描写要能抓住典型细节,而应选择具有代表性、概括性、能反映深刻主题的事。这样才更具有广泛性,有利于突出文章中心,从而给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比如,鲁迅在《祝福》里几次写到鲁四老爷“皱一皱眉”,这种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便深刻地暴露出封建绅士厌恶寡妇、维护旧礼教的反动立场和丑恶灵魂。

  2、细致观察事物。

  要使得描写生动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3/20690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镜头下的梦想作文800字
       我发现了美作文800字
       情深谊长作文800字
       我的妹妹作文700字
       孙小圣到此一游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老师辛苦了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无与伦比的爱作文600字
    五班的“最”老师作文
    李老师,我感谢您作文
    我们的生物老师作文
    我们的历史老师作文
    最好的历史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