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洞庭湖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岳阳。

岳阳是因为岳阳楼和洞庭湖而闻名的。所以,我一到岳阳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爸爸带我去游览岳阳楼和洞庭湖。

我们先去了岳阳楼。岳阳楼耸立在岳阳市西门城头、洞庭湖畔,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誉,与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北武汉的黄鹤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走进岳阳楼,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所学的课文《江南第一楼》里所描写的那一种宏伟气势。它的建筑独特,风格奇异。岳阳楼为四柱三层,飞檐、盔顶、纯木结构,楼中四柱高耸,楼顶檐牙啄,金碧辉煌.远远而望去,恰似一只凌空欲飞的鲲鹏。再往里走,便看见了很多的不朽的诗文,其中最著名是范仲淹写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然后从屏风后的楼梯登上了岳阳楼。凭栏眺望,洞庭湖非常美丽,湖水清澈见底,而且非常静,静得像一面镜子,和蔚蓝的天空浑然一体,倒映在两边的山色,好像水里长出一座座奇形怪壮的高山。

这时我不禁又想起了课文中的一首古诗《望洞庭》: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用这首诗来描写洞庭湖的美实在恰当不过的了。当我还沉浸在美丽的湖光山色之中时,爸爸走过来轻轻的唤了我一声:“思儿,该回去了。”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空,我依依不舍得离开的美丽的洞庭湖。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岳阳。

岳阳是因为岳阳楼和洞庭湖而闻名的。所以,我一到岳阳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爸爸带我去游览岳阳楼和洞庭湖。

我们先去了岳阳楼。岳阳楼耸立在岳阳市西门城头、洞庭湖畔,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誉,与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北武汉的黄鹤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走进岳阳楼,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所学的课文《江南第一楼》里所描写的那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4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我同行中国梦作文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
       观《国王的演讲》有感作文
       关爱残疾人作文
       科学文明的上网作文
       青少年上网的利与弊作文
       观《不二神探》有感作文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柿子的醴香作文
       读《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那位美丽的人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值得悄悄收藏的美丽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美丽的女教师 可贵的正能量作
    优秀作文:转身后无与伦比的
    美丽的蒲公英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胖哥爱美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