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阅读之旅作文

再没有更深远的天空,可以与书籍的苍穹相比;再没有更辽阔的疆域,可以与书籍的领土并称。书籍,是知识的源泉,是灵魂的归宿,是思想的结晶,是灵感的迸发。它们可以带来无穷的知识财富,这财富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在这个喧嚣的时代,书籍是我心灵的一方净土,它带着我穿越古今,引经据典,使我的心灵变得宁静,那些喧嚣与杂乱,都被隔绝在宁静之外。
   朋友,我迫不及待,要与你分享阅读的快乐。
   我坐上"阅读快车",开始了我的阅读之旅。
   第一站,美国,《最后一片藤叶》。
   这是欧·亨利的成名之作,讲述了一个患肺炎的老画家尽了最大努力帮助同样陷入困境的年轻画家琼茜,在一个雨夜在窗外的墙上画下了一片藤叶,给予琼茜与病魔抗争的勇气的故事。这篇文章是以"杰作"一词贯穿全文的,那"杰作"就是老画家善良的心。
   欧·亨利式的小说,往往短小精悍、语言讽刺诙谐,将当时美国社会的现实及人情冷暖,刻画得入木三分。他用这"含泪的微笑",给我们带来生活的启迪。
   第二站,俄国,《在人间》。
   十一岁,本应在学校吸收知识的养分,可是年幼的阿廖沙,却无缘校园。但他没有丧失对生活对梦想的信心。他先后当过帮工、船员,看遍了人间的种种苦难,心灵也得到了磨砺,思想不断成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阿廖沙当轮船洗碗工的时候,收获了一段沉重的友谊:那时,一位管事怜悯他,与他结为朋友,并时刻给予他帮助。然而,阿廖沙闯了祸,不得不离开轮船,管事很难过。"他那笨重的、忧伤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我差一点放声大哭--为了我,也为了他"。这不能不令人为此动容。
   《在人间》中,虽然充斥着苦难,但是也同时阐述了阿廖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欣赏文中对愤世嫉俗者的描写,欣赏对林间生活的赞叹,欣赏如仰望星空般的对人生哲理的思考。这些,都令我难以忘怀。这部苦难与欢乐、迷惘与思索并存的经典名著,是一笔宏大的精神财富!
   第三站,德国,《安妮日记》。
   让我们先静坐几秒钟,安静下来,虔诚地读一读这首诗吧:
   "我想独自离开,到有更好的人的地方。
   进入遥远未知的某处,那里,没有人杀害别人的地方。
   也许我们更多人,一千个强者,会到达这目的地,在不久以后。"
   这样稚嫩的诗句,既充满了对战争的仇恨,也充满了对未来的希冀。
   可是,无情的种族迫害与无穷无尽的旷日战争,摧毁了他们的童年,吞噬了他们的生命,令人深为痛心!
   《安妮日记》,将这样的情感,抒发得淋漓尽致。
   《安妮日记》的作者是犹太女孩安妮·弗兰克。她原居法兰克福,纳粹兴起后,对犹太民族进行迫害,全家搬至阿姆斯特丹避难,藏在一间"密室"里。后来"密室"暴露,1944年8月被捕,1945年在集中营因饥寒交迫去世。她的一生尽管短暂,但却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那就是她的日记。她的日记以一个13岁女孩的视角,以平凡的密室生活为基调,折射出战争的无情,呐喊出热爱和平的呼声。
   读完这本书,我想:我们在幸福生活中长大的少年,一旦经受挫折,只会怨天尤人。而安妮呢?她与我们一样处在少年时期,却遭受苦难,然而她并未做无谓的抱怨,而是勇敢地面对现实,并笑对人生。她是我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58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腾飞的中国作文
       迎风拾起绿叶的影子作文
       我成功因为我有信念作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三月八日的爱作文
       那缕阳光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有趣的护蛋活动作文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漫步作文800字
     用我的方式爱你作文
     阅读之旅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
     你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作文800字
     我真的很棒作文
     母爱,是人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作文
     风中的朋友作文
    新加坡之旅作文800字
    云南之旅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恐龙的时空之旅作文
    斯巷之旅作文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精彩三亚之旅作文
    阅读,改变了我
    阅读——诗意的安居
    阅读是一种孤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