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绿叶,根作文

  黄昏,夕阳,微风。

  我站在山上,凝望远方,庙里的暮钟已然敲响,浑厚而清亮的钟声由远及近,似乎穿越过五千年的悠悠岁月,60年尽在弹指一挥间。60年了吗?不经意间,我们的祖国竟已60岁了。

  山下河畔,轻舟驶过,水面荡起层层涟漪,就如此时此刻我的心,钟声绵连,回荡耳边,慢慢地凝聚成一个声音:祖国母亲!

  弹指一挥间,沧桑巨变,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亿万中国同胞努力探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坚强。面对各路侵略者的频频入侵,她从没放弃。因此,她的儿女有了勇气,他们拼搏,他们战斗,终于,在六十年前的今天,中华儿女真正站起来了!祖国挺过了一次次灾难,可万万没想到,更大的灾难接踵而来。文革使祖国的经济倒退了30年。灾难往往铸造伟人。在邓小平的领导下,祖国又一次站起来,从此,注定中国将载入世界史册。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美丽。纵览世界,试问有哪个国家能与中国媲美。长江黄河展现了中国雄壮之美,西湖太湖蕴含着祖国阴柔之美。在祖国每一块热土上,都存在着截然不同的美景,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它们的故事。正是这些,感动着代代炎黄子孙,征服了世界人民。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执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落幕向世人展示了今日的中国已不比往昔。如果在以前,绝对没有人会相信中国能举办奥运会。可是,我们确实做到了。雄伟的鸟巢和美丽的水立方惊艳了世界。中国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华儿女为祖国骄傲。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江山如此多娇。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不要白白浪费前人的一片苦心。是的,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浅秋作文
       月儿,别太亮作文
       凄夜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作文
       哥特式哀伤作文
       指尖的幸福作文
       海子,这个世界不是我们的作文
       你,我只是彼此的过客作文
       何为庸人?作文
       无题作文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绿叶 情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