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副市长在植树造林现场会发言

同志们:

今天上午,我们参观了界首市的春季植树造林现场。界首市今年的植树造林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动手早,行动快,质量高,成效显著。特别是他们充分利用立地条件优势,大力发展适宜本地生长的泡桐造林,改变了树种单一的弊端,树种结构得到了有效调整,其做法和经验,对大家启发很大,感受很深。希望各地要认真学习界首的经验,结合自己的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推动春季植树造林的深入开展。

刚才,各县市区政府与市政府签订了2012年度林业生产目标责任书,文化局长总结了全市2011年林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对今年林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我完全同意,希望抓好落实。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好林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十一五”以来,全市林业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产业、绿色富民”为核心,抢抓国家大力开展生态建设等重大机遇,在大力发展林业生态建设的同时,着力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全市林业建设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2011年,全市林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跃入林业产业发展的第一方阵,林业建设迈出了兴林富民的新步伐,为“打造绿色、建设生态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应当充分肯定。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全市森林总量不足,质量不高。二是宜林地数量不多,林业外延扩大发展空间有限;三是由于杨树木材价格持续低迷,林粮的比较效益差距大,严重挫伤了广大农民植树造林积极性,植树造林难以推动。四是林业投入有限,林业发展后劲不足。五是林业产业发展的任务依然很重。这些困难和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不断强化措施加以解决。

林业既是一项重要的公益事业,又是一项具有多种功能的基础产业。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更是给予林业“四个地位”和“四大使命”的重要定位,把林业摆上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关注林业生态建设,在多次召开会议、连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第一次响亮地提出了“生态强省”的战略目标,把“林业双增”(森林覆盖率及森林蓄积量)指标列入市、县级政府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按照省政府提出的“1000万亩”森林增长计划,到2016年,平原地区的森林覆被率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增长3-4%。按照这一指标,我市有林地面积今后5年要净增45-60万亩,加上采伐面积,全市每年新造林面积要达到12-18万亩,相当于近年来年造林面积的2-3倍,可以说,任务十分艰巨。因此,各级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务必要从建设生态市、打造绿色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发展林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查找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双增长,进一步推动全市林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努力开创我市现代林业建设新局面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林业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建设“生态强省”和生态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林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围绕“十二五”林业发展新目标,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我市林业发展新局面。

第一,努力实现林业双增,提高生态建设水平。省政府提出的森林增长的战略目标已经明确,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增长将成为考核地方政府的约束性指标,也就是政府必须实现、必须完成的指标。各地要按照“林业双增”目标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重新修定好林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切实有效措施,深挖林业生产潜力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nonglinmuyujianghua/201212/181456.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长在造林整地总结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话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村路示范建设会议市长发言
     
    机关单位行业行风整改工作方案
    财政局经济公共服务计划
    最新最新学第一学期远程教育总结
    检察官现实表现考察材料
    创优服务努力学习实践党员先进性…
    建委审图中心爱岗敬业演讲稿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主题教育学习心…
    民思我想民困我助
    国际机场扩建动工仪式
    乡村劳动力转移情况总结材料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
    市长在造林整地总结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