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区委、区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对我区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对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业务工作进行培训。下面,根据会议的安排,我讲几点意见:

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区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去年8月我区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将区农机局、区林业局等18个区直单位和腰铺镇、大王街道2个镇街道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试点单位。各试点单位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网站、会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廉政文化墙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好该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区指导组按照《实施方案》,按步骤、分阶段深入各试点单位,全面开展督促和指导。10月14日又组织召开各试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座谈会,促进了试点工作扎实开展。去年20个试点单位,共查找出风险点592个,其中:a级风险152个,b级风险169个,c级风险271个,制定防控措施236条。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

第一,廉政风险意识有效提高。各试点单位把风险教育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区粮食局、区教育局、区水利局等单位通过召开专题宣传动员会和编印风险防控手册等形式,加强廉政风险宣传教育。区农机局通过建立“六个一”,即一文一表一图一牌一书一档,对如何防范各股室、各岗位廉政风险点作了说明和提示。区财政局建立了国库集中支付网,加大了资金使用的透明度,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

经过试点,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认识到“有权力就有风险”、“有岗位职权就有廉政风险”,“找不到廉政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查找廉政风险点,本身就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廉政风险防控,不仅是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第二,权力运行不断规范。通过科学配置权力、防范权力风险、推进权力行使的流程化管理,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促进了权力规范化运行。区卫生局分单位、科室、岗位三个层次,全面清理权力事项,审核确认行政职权项,针对发生在该单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重点对单位一把手职权进行了明确。区交通局、区农委按照“岗位有职责、履责有程序、程序有控制、控制有规范”的要求,通过定岗、定职、定责,形成了包括权力行使依据、程序、时限及相应责任的职权清单。区民政局围绕为民办事,制定了17项“公开办事运行外部流程图”。区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建立了为园区企业全程帮办制度,并对各项帮办事项编印成册发给给帮扶企业。

各试点单位以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基础,向前延伸开展行政权力廉政风险评估,向后拓展开展行政权力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形成了完整的监控链条。

第三,制度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各试点单位针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区林业局在行政审批、处罚权力运行上进一步细化、量化12项内容,进一步建立健全本系统行政权力廉政风险评估防范机制,使其做到运行程序化、公开透明化。区招标局建立了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承诺机制,与各科室签订责任书,并设立“廉政风险预警举报电话”牌,随时接受监督,增强了对政府招投标项目等重要权力行使的防控。区发经信委建立了风险处置机制,完善了风险跟踪制度,对列入防范管理的风险点实行跟踪管理和监督。

第四,科技防腐的能力初步形成。将现代信息技术引入风险防控工作中,运用科技手段规范用权和控权行为,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nonglinmuyujianghua/201212/181452.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话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村路示范建设会议市长发言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白菜岛
       榜样作文300字
       努力才有好成绩
     
    局机关考勤及请销假制度
    企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县委领导在政务综合考察和与政务…
    政府报告[精]
    职业学校文艺汇演主持词
    副区长安全生产讲话
    招商招租推介会讲话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爱心启航
    学校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200年中学教研处总结
    林业会上领导发言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局长在粮食工作会议上讲话
    巩固林业改革成果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