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推进联村富民活动方案

一是与创业促就业相结合。为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细化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措施,市人社局决定将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作为今年人社工作的重点。并纳入目标管理。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与此同时,市直人社系统近期将选派19名县级干部和104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分4批次赴庆城县土桥乡西掌村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送服务”系列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在脱贫致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体现“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致富困难群众、锻炼人社干部的要求。

二是与城乡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相结合。以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全覆盖为契机。积极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促进作用。扎实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以实施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和“万人创业促就业工程”为抓手。健全扶持帮扶村妇女、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的工作机制。确保带动和扶持一批困难群众走上新的就业岗位。

做好被征地农民和村干部养老保险工作。确保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伤有所偿、失有所助。重点推进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纳入社会保障范畴。稳步提高各项保险待遇水平。

三是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着力将人才的选拔、培养和服务工作向基层倾斜。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职称评价等人才评价机制向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发挥人才优势,培养一批“田秀才”土专家”把国外引智项目向基础性工农业倾斜。切实提升人才素质。确保各类人才投身基层、服务基层、干事创业。

四是与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针对困难群众致富缺门路、脱贫缺技术的实际情况。确保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和水平实现新的提升。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对群众急需的实用技术进行培训指导。

五是与全市人社系统正在开展的优化政风行风推动效能建设”活动相结合。切实转变作风。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提升人社部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六是与推动人社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工作。以所帮村为基点。广泛收集民意、体察民情、汇集民智,合理调配力量。积极开展事关人社工作的各项调查研究。正确处理帮村抓点与人社工作的关系,以工作推动深化“行动”开展,以“行动”成效检验工作成绩,确保抓好人社业务与落实“行动”要求“两不误”两促进”。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深化远程教育学用活动方案
       道路客运市场整治活动方案
       改革镇机关公务用车制度工作总结
       乡镇特困区域发展与扶贫工作计划
       水务全年工作计划
       电子政务专网建设工作意见
       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意见
       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意见
       人社局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见
       节能服务产业建设工作意见
     
    县领导公司厂务公开会讲话提纲
    县组织半年总结
    基层工会机构调查与思考
    市就业局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
    财政审计会议发言
    县长就职表态演讲
    行政村目标考核方案
    师范学校实习汇报
    学校德育材料
    母爱题材相声九个谎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方案
    推进党内民主工作方案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
    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意见
    推进党建工程建设意见
    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管治计
    人社局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见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
    推进狂犬病强制免疫报告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意见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