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土地的诺言


土地的诺言

 故乡拥有一股独一无二的气息,但我却不知道是怎样的气息让我无比的向往,是泥香?是稻香?还是花香?    
“大湖抗日英雄纪念塔”看到这个碑,我似乎又看到了当初烽火连天的景象,一片狼藉,一切都凝固着死亡的气息。在它获得胜利时,故乡人民欢呼雀跃,但土地又弥漫着一种气息——像新生的婴儿一样真实,又像死亡一般凝重,几年的欲火奋战,谁又能不起爱国情怀?
每次走上塔顶,我总站在那儿,一刻刻都在思索着故乡的往事。当我阅读那段刻在墙壁上的文字时,我又起一阵怜惜之情,它描述着战士的往事,看着那壁画,战士的眼神似乎依然有一种信念——若想占我故土,请从我的尸体上踩过去!
身为新一代的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战争已悄然逝去,而到来的,就是靠双手创造的幸福。当初的血腥,战火,炮声,死亡已经远离,而到来的就是和平!
家乡的故土已经不再是泥泞的小路,一条条公路通向家乡,也通向我心里;当初,一层楼的房屋也盖上了高高的楼房。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一切又将会来临,那过去的,便会成为美好的怀念,那将来的便是需要我们自己创造。没有战争,家乡总飘着一股气息,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气息,但我知道,家乡已经脱胎换骨,没有往日的场景,没有任何人会知道我对家乡的依恋,不舍,思念……
当我重新走在故乡的小路时,脚下沙沙的声响,也在谈论曾经。当听着小鸟唱歌时, 我又有一种不同的感受——曾经它们在哭泣,而现在它们在开心地歌唱。闻着花香,又有一种不同的气息——曾经它们充满血腥,而现在它们香味扑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相隔千万里情义依旧在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梦影
       反思自责沉思
       兔子与狐狸
       鼻子的哭泣
       蜘蛛与苍蝇
       小黄莺离开妈妈后
       三朵玫瑰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那雪地的记忆
    在书海中找不到目的地的小船
    那一地的杜鹃花
    像大地的一首歌
    落满一地的狼籍
    寂寞仰望我们最初的诺言
    我爱这片土地(转载)
    碎落一地的忧伤
    碎了一地的诺言,拼凑不回的
    走在菜地的小路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