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心在海上行

当秋风再次袭起地上一卷落叶,不禁悄悄打开了我记忆的心门,回忆如潮涌。伴随瑟瑟的风,挑起那最初的微笑……  
  我们的心灵是船只,不一定离别就是悲伤,不一定落泪就是苦楚。总要有”风抽芭蕉”的凄苦,总要有“雨打窗棂”的悲凉。但信手划起船桨,它就总会飘向远方。  
  曾经,我的占有欲很强,每次比赛,总是不留情面地拿下第一,就像孩子中的小大王。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发现,更多的竞争中我失败了,松懈了努力,放弃了追逐,让我从山顶摔到了山下,这让我在竞争中背负了沉重的包袱,只是一味地追逐,却总是不能美好地结束,没有人扶我一把……。  
  最早告诉我乐观的,是我的第一个朋友……那次是大队委竞选,信心不足的我畏缩在角落,紧张得不知所措,演讲稿揉在手中,早已被冷汗浸湿,曾经不可一世的锐气不知已到何处,看着队伍一点点地缩短,我甚至想过放弃。这时,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她在我耳边悄悄说了一句:“如果选择放弃,那你百般争取的机会又有什么意义呢?”我选择了逃避,却依旧抑制不住紧张的心情。  
  轮到我时,脑子里早已一片空白,木讷地走上了讲台,就像一具行尸走肉,机械般地念着稿子,只是余光瞥向了门外,一双期待的目光灼烈地望着我,带着微笑。渐渐平复了紧张的心情,我再次拿起稿子,声音中带着一点明朗,犹如雨过天晴,阳光明媚。  
  即使最终没有选中,我竟也没有沮丧,当我真正明白乐观的源泉,她转学了,转到了遥远的昆明,记得我们最后分别时,她依旧带着微笑,褪去了离别的伤感。  
  那次犹如蜕变般的大队为竞选仍埋在我心中,并不是因为放不下面子,经不起失败,而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竞选会,至少对于我来说,它让我明白了一个令我终身受益的品质。  
  乐观不是朝夕之间,也不需要惊天动地的灾难去磨练,她就如一缕阳光那么简单,只要学会理解失败,你就会发现,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野之春(转载)
       有意义的一课(转载)
       如果有一天我变坏了
       最后一课续写
       两次“十级”
       当班长要做好
       新的起点
       在分别中长大
       魏满繁星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转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心在梦中飞
    在海边的夕阳下
    海上生明月
    在海的另一边
    信心在,梦就在
    伤心欲绝,心在流血
    心在刀刃上选择(转载)
    那年夏天,在海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