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糖人小事


糖人小事
暑假我们一家去了北京游玩,这次北京之旅,我十分激动:长城值得感叹,因为他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天安门值得感慨,又因为它那样雄伟、壮观。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府井的糖人老爷爷和他的糖人们。
北京的美食令人向往,妈妈决定带我们去吃王府井的全聚德烤鸭。进了王府井,人山人海,两遍都是特色小摊。我挤在人群中,突然就走不动了,我被一位吹糖人的老爷爷和他的糖人吸引住了。
老爷爷大概六十多岁,看上去神采奕奕,一大群孩子围着他。他手里拿着一块糖,一吹一吸之间,一个活灵活现的葫芦就出来了,小朋友们一次又一次鼓掌叫好,我也跟着一起喝彩。
爷爷像一个北京的街头艺人一般,一边询问着每个小朋友的喜好,一边又问他们来自哪里。小朋友们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一点也没有陌生感了,在这些小朋友中间,我已经算比较大个的了,所以我不好意思挤到最前面去,把比较好的位置留给了比我更小的孩子。
妈妈拉着我的手,催我赶紧走,因为全聚德烤鸭店的人很多,去晚了连排队都排不上,我觉得自己是个大孩子了,不应该再要这要那,只好默默地跟着妈妈往前走。到了转弯处,我还回头去看看糖人摊,真心舍不得就这样走了。
终于到了全聚德,果然人很多。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顺利地吃上了烤鸭,烤鸭师傅的手艺真不错,“唰唰”几下,一片片薄薄的鸭肉就从鸭骨头上脱落了下来,被整整齐齐地放在了盘子里,大家都吃都得津津有味。
我一边吃着烤鸭,一边还惦记着我的糖人。妈妈见我一句话都不说,心里大概早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吃到一半,妈妈突然说,一会吃完烤鸭,我们去散散步,顺便买个糖人吧。这可说到我的心坎上了,我感激地对着妈妈笑,心情一下子轻松了。
接下来,烤鸭似乎更美味了,我安安心心地和大家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10/2118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坐井观天目光短浅
       苏州游记
       梦想的背后
       宋城一颗璀璨的明珠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鸣沙山游记
       浓郁而久远的茶军训
       秋意
       一句话改变了我
       为成长点赞
     
     血的教训
     窗台上的辣妹子辣椒
     接受自己
     沙巴游记两篇
     那一次我与花开擦肩而过
     读书交友
     顽强的松树
     糖人小事
     坐井观天目光短浅
     苏州游记
    藏在心中的恼人小鬼
    个人小档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