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美哉!西湖!

  有幸能和以往的同学一起去浙江游玩,正赶上江南的夏季,虽说是热了点,但却有江南的风为我们清凉解暑,可一会儿,老天可能是耍起了我们的兴致下起雨来,但所谓“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使得我们一大堆同学还是愿意冒雨游西湖。  
  雨天泛舟真是别有一番诗意,在一艘大船上,挤下两个班的学生,虽说是挤了一点,却更有情调了。船儿从岸边驶过,我们看美丽的山色,颇像是一幅中国画,一副中国的山水之画,画中、雨中娇媚可爱,看线条或疏或密,或浓或淡。见雨中它们完全在一种若有若无的变化之中,如果说他有,它随浮动着的轻纱一般的云彩,明明已经化作蒸腾的雾气;如果说他无,它又在云雾淡浅之时露出容颜,让人感到亲切。这便是西湖的山水,像是娇羞的姑娘,透出一种无言的美,而当你想去细细品味时,她却将自己埋没在雾气之中,惹人疼爱,仿佛仙人描写的美人儿。  
  但我们是不是真步入了仙人的试卷之中了呢?这就得看那杨柳和那湖中心的雷锋塔了。  
  所谓杨柳依依,虽说有其他的树遮盖,但却始终遮盖不了那岸边油绿的身影,千姿百态,随风飘动,颇像是在诗卷中那婀娜多姿[注: 形容姿态柔和而美好。]的少女身穿古香古色的长衣长袍在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一座塔屹立在湖中心,相映成趣,颇有韵味儿。可能只有同学们的欢笑声才能把我们从诗意梦幻之中唤醒过来吧。这时我们接近湖中心,细雨霏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潇潇雨歇回首又见她
       汇豪国际城游记
       习惯。吞噬。粉碎。等待。流年
       旗帜·绳子·我和父亲
       心灵的储蓄
       阿康
       给心灵放个假
       五个女孩一支舞
       坚韧如歌
       毕业照,触动了我的心灵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美哉我少年也
    挺住!西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