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真正的快乐


真正的快乐

在烟火绽放的那瞬间,我们看到了精彩的绚丽;当内心被感动的那一刹间,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快乐。

  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安琪,不能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样在蓝天田野上自由的奔放。爸爸妈妈为了弥补安琪内心的伤痛,总是尽量满足他的要求,给她买好吃的零食,酷炫的玩具,公主般的衣服,而安琪不需要,只有她自己知道,她需要的一次下的走路的机会。没有人明白,安琪是多么的渴望,渴望双脚触地的幸福感。

  由于安琪是残疾人的原因,在校园就多了同学们的同情,老师们的庇护。有什么好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让给安琪,而坏的事情总是都替安琪处理,虽然老师同学们特殊的优待安琪都看在眼里,但安琪并不开心,因为自己的背后总是有人指指点点,同学们和安琪相处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甚至有的同学指责安琪的优异成绩也是在老师的“优待”。安琪并不希望大家像对待病人一样对待他。而是把她看成普通人,和大家一样待遇的普通人。

  命运注定会改变吗?安琪问自己。终于安琪明白了,在灰色笔记上写道:敷衍了事的搪塞如野草般孤立,面无表情的僵笑似冰雪般寒冷,生硬枯燥的像摔碎般悲惨。我需要的是鼓励,并不是同情!一字一句充满坚定的味道。在学校里同学们对安琪的特殊“优待”,安琪也只是表面上顺从,而内心却一直在等待那鼓励的话语。从此,安琪变得忧郁,她把自己比作上帝制造的布偶中最可悲的一个,而自己的人生是上帝筹划中最滑稽的一种。安琪开始听音乐,从悠长的旋律中寻找感情,开始仰望星空,从闪跃的星群里探索神秘。安琪幼稚的脸庞上布满了忧虑,但不妨碍可以从那哀伤的眼神里寻觅到期盼的余角。

受了五年“优待”的安琪带着优异的成绩和失望步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牵挂的作文
       走进灿烂的阳光深处
       我最喜欢足球
       小学老师时间我长大了
       往事如画
       军训体会生活就是n个回合
       爱是一泓清泉
       关于等待的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400字
       偷来的奖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教室里的快乐
    成长的快乐
    有笑容才有真正的美丽
    品位成功的快乐
    女生宿舍的快乐密码
    渤公岛的快乐记忆
    自己真正的理想
    背上枷锁的快乐
    我的快乐暑假
    真正的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