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他们是我的榜样


他们是我的榜样
国庆长假,我读了《爱笑的倒霉鸭》这本美德少年故事书,从书中,我被那二十位美德少年深深地感动了。他们虽然平凡,却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的一举一动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真是敬佩啊!

在每个节假日,我们或许在家自由自在地看电视、打电脑,或许跟着爸爸妈妈在公园兴高采烈地游玩,或许和小伙伴们无忧无虑地玩耍,而邵睿和小凤两位同学却正乘公交车赶往医院为菁菁同学补课,而且在公交车上还给老人让座,在医院门口为老人不厌其烦地找路。每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父母的关爱,吃的、穿的、用的,无一不帮我们安排得妥妥帖帖,而李笑笑同学呢,不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要服侍生病的妈妈,为了节约时间,甚至把自己心爱的头发剪掉……杨婉莹同学更是乐于助人,在路上,她看见老太太摔倒在地,不怕被别人讹,毅然决然用稚嫩的手把老奶奶扶起来。

合上书,这一个个幼小却光辉的形象,那一个个平凡却伟大的行动,始终在我的头脑中挥之不去。转念回想自己,我实在太渺小了。在家里,我做任何事都依赖着妈妈爸爸:妈妈,镶嵌两个字怎么写呀?明天穿什么衣服呀?你快点帮我梳头……在外面,我总是那么胆小,不敢去做乐于助人的事。

然而现在的我已经截然不同。国庆假期里,我和父母出门游玩,在大街上,我亲眼看见有两个阿姨把一张用完的餐巾纸随手扔在地上,我不再犹豫,走上前,告诉他们不能随便乱扔垃圾,阿姨朝我笑笑,我也很高兴,因为我做了一个文明使者。邻居李爷爷忘带钥匙进不了门了,我主动邀请他到我们家先坐着,等邻居奶奶回来,还给他倒茶,陪他聊天。

是呀,这本书中的每一个字仿佛都是一面镜子,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书中的二十位美德少年用爱心创造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06/2116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贪心的表弟
       体贴细心的爸爸
       老球友
       超级指挥家
       我心中最美的老师
       第一次当运动员
       读项羽
       我这样长大
       游上海科技馆
       可爱的小蜗牛作文
     
     老爸爱臭美
     妈妈的叫卖声
     就这样慢慢长大
     未来的我
     我想成为发明家
     一个难忘的人
     抗日英雄永垂不朽
     童年最好的朋友
     同学的感情
     爱学习的我
    他们真棒
    小狗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如果没有他们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800
    这就是我初中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400字
    这就是我作文700字
    爸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这就是我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