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走进曲院风荷


走进曲院风荷
说起杭州,很多人都会把她比作美丽的少女。你看,西湖那一潭水,不就是少女清亮的眸子吗?遇上那含情的目光,不管是谁,都要醉了。不仅如此,两岸还有春风拂面的杨柳,烈日炎炎中的清荷,只要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里的一草一木几乎都写满了故事。
人们常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赞美的不就是西湖千姿百态的荷花吗?每个来杭州的人,不到西湖看过荷花,就不算来过杭州。当然,西湖还有最著名的十景: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也是各有各的特色之处。接下来,让我带领着你们,走进曲院风荷吧!
曲院风荷最为精彩处在“风荷景区”:宁静的湖面上,多多少少分布着红莲、白莲、重台莲、洒金莲、并蒂莲等等名种荷花;夏日的西湖,独领风骚的应是这片接天莲荷了。荷花跟着粼粼荡漾的湖水翩翩起舞起来,美得就如一幅风景画,令人陶醉。莲叶田田,菡萏妖娆,清波照红湛碧。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夏日清风徐来,荷香与酒香四下飘逸,游人身心俱爽,不饮亦醉。
我坐在院中的亭子里,清风徐来,荷香阵阵,阵阵都是沁人心脾,化人烦忧。曲院风荷树荫蔽日,青苔茵茵,路径曲折,真是一步一景,步步留恋。好想静下来,感受夏风吹来的凉爽,杨柳轻柔的抚摸,荷叶带来的清新,荷花散来的淡香,莲蓬回味的香甜……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10/2119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里的香樟树
       心驰神往之沙美岛
       大奇山
       雄伟的黄山
       秋的畅想曲
       奇妙的黄石公园
       描写梧桐树的作文500字
       杭州建设美丽
       美丽的张家界
       灿烂的菊花
     
     廊桥
     寻访西溪湿地生态美
     我眼中的西湖春天
     游白龙潭
     雨真美
     人间天堂西溪湿地
     曲院风荷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夏日
     库布其沙漠
    曲院风荷
    走进《论语》
    让信念走进心灵
    走进梦幻世界迪士尼
    走进秋天作文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走进艺术的世界作文
    走进校园作文600字
    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作文
    走进那巷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