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读懂坚持

  这是二月天气,乍暖还寒。生活中的诸多不顺令我不堪重负;在明媚春光的诱惑下,我不由拿起相机,走出屋外——让田野的风来歌颂背影,也不失为一件快乐的事。

  土膏微润,麦苗稍稍探出头来;田边的水渠刚刚解冻,可谓“晶晶然如镜之新开而冷光之乍出于匣也。”一片明媚春光,不觉让人感觉“日长飞絮轻”。

  走到田野尽头,忽然看见一棵树——这棵树与周围的温润景色相称无疑是既不和谐的。枝干嶙峋,裸露的根系如盘虬卧龙般匍匐在地面。根是树之本,正如心是人之本啊!——一棵心脏裸露在外的树正呈现在我的面前!

  它是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周围是田地,一棵横生的树无疑会与庄稼争夺营养。

  而它却又活生生地长在这里,而且枝繁叶茂。

  这时,一声叹息在我耳边响起:“小姑娘,你也在奇怪吧……”是一位农民,手里挎着菜篮。“曾经有人想过要把它挖走,”说着他看了看那树嶙峋的根“但它实在太倔了,挖了几米都没能将它撼动一下……不得已,才又填了回去……”。

  这下,我忽然对这颗看似狰狞的树肃然起敬:它早该死,而事实却并非如此。那几日,它将接受死刑的那几日;它的心将被赤裸裸地挖出的那几日,它究竟是如何挺过来的?!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把它硬朗的线条记录在相机中,后来,我把相片洗出来,为它取名叫“坚持”。

  从一棵根系裸露的树的枝繁叶茂中,我读懂了坚持。

  树尚且如此,那么人呢?

  人或许不如树那样会有被挖心掏肺的苦痛——人的苦痛来自于心灵:惰性。

  惰性就像稻草,一根一根地往你的心上压去。压上去的时候或许你不会感觉到什么,而日积月累,当那最后一根至关重要的稻草压上去的时候,你的内心世界便会轰然倒塌。——人不同于树,人的坚持是一种主动上的坚持;而树是被动。而人又同于树,就像树的根同于人的心。

  看着照片上那颗枝繁叶茂的树那裸露的根,我不觉一笑:“既然惰性像稻草,不妨来一根我们就扔他一根?”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作文
       坚持就会成功
       成长需要鼓励
       感谢老师的鼓励
       鼓励作文500字
       鼓励的眼神
       《我长大了》给我的启示
       《滴水穿石》的启示
       钓鱼启示
       山水给于的启示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我读懂了你
    我读懂了苏轼
    我读懂了自己
    读懂母爱
    那一刻我读懂了父爱
    读懂母亲的心
    读懂妈妈的爱
    那一次,我读懂了父爱
    那一次 我读懂了坦然
    我读懂了父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