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经典诗文伴我成长

  这段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利用课外时间阅读了不少经典诗文,我眼前忽然觉得开阔了很多,从美文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其中《三字经》真是个宝,我每天都手不释卷。今天,我又捧着《三字经》在阅读了,里面有一句话很有教育意义:“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这句话讲的是东汉人黄香,九岁时就知道孝敬父亲,替父亲暖被窝。这是每个孝顺父母的人都应该实行和效仿的。它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上个星期天,奶奶做了一道菜-------烧鹅,吃饭时放在爷爷面前,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啊!我二话没说,马上把烧鹅移到我的面前。妈妈瞥了我一眼,轻声对我说:“扬扬,你知道什么叫礼貌吗?”我看着香喷喷的烧鹅,口水几乎要流出来了,哪里还听得入耳呢?我夹完一块又一块,拼命往嘴里塞,连饭也顾不上吃。奶奶慈祥地对我说:“扬扬,不要急,慢慢吃,喜欢吃就吃多一点吧。”我边吃边点头。这时,爷爷夹起一块鹅腿肉,正要往嘴里送,说时迟,那时快,我拿起筷子,对准鹅腿肉,一把夹住,放到自己嘴里,津津有味的吃起来,还说:“鹅腿的味道才是最好的呢!”妈妈看见这样,忍不住大声喝道:“你太没礼貌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就不让别人吃吗?以后都不许这样。”我不高兴地说:“我喜欢吃鹅,是我先看中那块鹅肉的,所以是我吃。”妈妈语重深长地说:“好的东西应该大家分享,更何况小孩子要尊重长辈。你这段时间不是经常读《三字经》,讲小黄香的故事吗?”我听了,顿时惭愧万分,一声不吭。

  是啊,和《三字经》里面的小黄香对比,我真感到无地自容,黄香九岁就知道孝敬父亲,替父亲暖被窝,而我十岁也不懂得礼貌,不懂得孝敬长辈,我怎配得上新时代的少年呢?我放下筷子,低下了头。妈妈温和地说:“孩子,知错能改就行。以后多学习,多吸取古文化的精华啊!”我点点头,接着诚恳地向爷爷道歉,挑了一块最好的鹅肉夹到爷爷的碗里,接着又各夹了一块放到奶奶、妈妈、爸爸的碗里,一家人乐也融融。饭后,爷爷还送我一套《中华文化五千年》,我如获珠宝。

  “读经典诗文,谓千古美文”这个活动真好,使我认识了很多诗人、作品,使我吸收古代文化的精华,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真是受益匪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
       遭遇挫折
       与挫折为友
       一根蜡烛的责任
       责任塑造美好的社会
       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责任在身边
       爱国,不只是豪情壮举
       爱国的心愿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世界上最经典的智慧读后感
    我与经典的故事
    经典润泽生命好书伴我同行
    美丽的诗文岛
    ♡经典口误&#1
    郭敬明经典语录(转载)
    《中华经典一百名句》读后感
    享受经典之美
    经典笑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