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微笑着谱写精彩人生

  不再叹花开花落的无常;不再叹夕阳过后的寂寞;不再叹云卷云舒的孤独……给生命一个微笑,谱写人生的精彩。

  ——题记

  每一程的人生道路,不可能平坦而笔直,永远会坎坷崎岖,布满荆棘。睿智的行者不会因道路的挫折而气馁,而是微笑着唱响生活的歌谣,勇往直前,去开创另一条道路,继续远行,谱写人生的精彩,乐观自信。

  微笑有多大的力量?微笑能让霍金乐观面对生活中的磨难,为科学做出伟大贡献,展现生命的价值;微笑能让希尔顿的经营之道取得成功,于是有了希尔顿饭店;微笑能让李娜自强不息,为五星红旗着色……这些惊人的事迹一次次告诉我:微笑是天使的表情,它可以创造奇迹。

  思绪飘散,捕捉那曾经的一幅幅动人微笑:

  寒风还是呼呼的吹着,扬起了落在地上的枯枝败叶。一抬头,看见母亲在院子修剪着花朵。我迈着沉甸甸的步伐向母亲走去,步子像灌了铅似的,越来越重。当我惭愧地望着面前的母亲,双手发抖地捧着一张已被我揉得皱巴巴的试卷,递到了母亲的面前,我低下了头,吞吞吐吐的对母亲说:“妈……我……我这次只考了七……七十九分。”

  “嗯。”母亲留下了一个单音符。

  我惊讶极了,我以为母亲会批评我的,没想到只是一个淡淡的字。我抬起了头,瞪大了眼睛,说:“妈,你不生气吗?”

  “你已经尽力,并且你也很诚实。”母亲微笑着继续修剪着树上的花枝。

  我的心像被堵着了一样,“可是,同学们都嘲笑我,我是不是一个笨小孩?妈……”

  “你要相信自己,笑对人生。记住,只要笑一笑,没有什么事情过不去。”花修剪好了,母亲走了,地上的残叶使得树上的梅花更加香艳。

  我站在原地,回想着母亲的话。我深知,母亲想告诉我的是要自信,不气馁。我回到了屋,思绪着:母亲给我这么大的期盼,我又怎能让她失望呢?微笑吧!一次失败不算什么的,我一定要用成绩来回报她。

  我相信我能行,我能笑对他人的批评,笑对失败的挫折,我相信我会用笑取得成功。院子里的梅花告诉我即使生活的挫折牵绊着,何不妨笑对人生。没错,我要笑,笑着在生活这张纸上谱写精彩的人生……

  又一次的月考结束了,在大家目光焦聚的讲台上,我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试卷,我面带微笑捧着试卷,下了讲台。就在那一刻,画面永远定格在灿烂的微笑。

  这就是微笑的力量,让我在成功时来自内心上扬嘴角,让我在失败时奋进着勇往直前。

  人生的道路难免坎坷崎岖,我们要学会与微笑做伴,在荆棘丛中开出下一片的蔚蓝天地。在海上的旅程,我们不畏惧海上的风风雨雨,而是微笑着高高上扬起奋进的风帆,勇往直前,乘风破浪。让我们微笑着,在生活这张空白的纸上,谱写着精彩的人生。

  不再叹乌云密布的黑暗;不再叹枯枝败叶的荒凉;不再叹风雨交加的雷鸣……不必叹,又何必叹息呢?人生不相信眼泪,眼泪也不会成为主宰命运的筹码。只有笑,笑对人生,才能谱写精彩乐章。

  ——后记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希望起航
       为什么要有希望
       一个值得我尊重的人
       我最尊重的人
       尊重卑微的生命
       播种人生
       人生符号
       人生中的石头
       做诚实守信的人真快乐
       告诉你,我很快乐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 smile
    烛光里的微笑观后感
    微笑是最美的花
    用微笑秒杀失败
    微笑的力量读后感
    微笑着承受一切读后感
    微笑的魔力
    妈妈的微笑作文600字
    微笑天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