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尊重卑微的生命

  今天上午,我要下楼去外办点事,我在三楼住,刚打开大门屋门口有一只麻雀突然在楼道内被惊起“咚”一声撞到了三楼楼道内的玻璃窗上,我首先的感觉一定是小麻雀疼了,我的心也随着小生灵禁不住阵阵作痛。在我又走了两步时麻雀又是扑拉拉仓皇逃窜到了四楼。我想这只麻雀一定是无意间误入楼道中的,单元楼是密闭的,只有一楼才可能找到出口,它越往高处飞离自由飞翔就越远。

  途中我猛然醒悟这只可怜麻雀的叽叽喳喳声其实是在告诉我它此刻的处境是多么失魂落魄,我不禁为这只不幸遭遇的小麻雀萌生了深刻的悲悯怜惜之情。我又想到一个可怕的结果是如果我们这个单元有小孩子发现这只麻雀并想玩耍它,只要两个人就能轻松地捕捉到它,那它便完全失去自由与快乐了,甚至生命都可能受到极大的威胁,顿时不安的情愫笼罩着我。

  我不能不在乎它凄切的哀号和可怜的眼神,我的心涌动着一种对生命的敬畏感、亲切感。我赶紧办完事回到住处,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我飞奔向四楼,庆幸的是它还在,只是显得有些狼狈,但我的风风火火的样子还是让它受到了一点惊吓,它再次撞击到了四楼的窗户上。我张开双臂把它向下追赶,它又慌乱地撞击到了三楼的窗户上,我再次追赶,它又撞到了二楼的窗户上,我在心中祈祷:对不起了,小麻雀,我的追赶是为了你能找到自由的方向。就这样我把它追赶到一楼的时候,它噗一声箭一般地直冲向云霄去了,外边阳光灿烂,我想它该是多么快乐……

  这只被禁锢的麻雀快乐了、自由了,这时成就感就油然而生,我的心一下子豁然开朗起来。我拯救了一只小麻雀,我的身心也得到极大的愉悦。

  我认为一个多么渺小的生命也和我们人类一样有活在世界上的权利与尊严,它应该得到应有的理解、尊重和关爱,因此我还是庆幸在今天这个冰冷坚硬的墙体内还有我那细致柔软的质地。我不敢说这是我的爱心,但我对一个哪怕是一个多么卑微的生命都有着的怜惜之情已成为我性格的一部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播种人生
       人生符号
       人生中的石头
       做诚实守信的人真快乐
       告诉你,我很快乐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我诚实守信的爸爸
       关于诚实守信的作文670字
       快乐是享受音乐之趣
       我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尊重别人快乐自己
    关于尊重的作文900字
    尊重与平等
    尊重上帝给予的爱
    尊重父母
    一个值得我尊重的人
    我最尊重的人
    尊重作文
    寥寥文字记录卑微的自己
    我渴望受到别人的尊重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