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女孩,你好!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想问你,你在天国过的好吗?那儿一定没有痛苦吧?……  
  我想去给你扫墓,祭奠,可是世上我找不到你的墓,于是,我想给你献上一束花,献什么花呢?玫瑰花,不适合你;迎春花,也不会令你满意。你喜欢什么花呢?我看对于一个饥饿的人来说,一根大麻花比所有花卉都会让你开心,我说的是吗?小女孩。  
  当我看到别人点火柴的时候,点燃的那一刻,恍惚中我会一楞神,突然想到你,想一到你雪夜划火柴取暖的情景,想到你弥留在虚幻与真实的国度,那种欢乐和痛苦的体现让我动容。沮丧的我沦落在你死去的那个寒冷的冬天,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你在卖火柴,拖着大拖鞋艰难地走在冰冷的雪地里。‘卖火柴了!’那凄凉的叫卖声听了让人心碎。你那双怜悯的双眼中包含了你对温暖的渴望,对食物的渴望,对欢乐的渴望,更是对幸福和爱抚的渴望……每一户人家都是炊烟缕缕,到处有过节的喜庆。只有你在这寒冷的大街上受冻!天实在太冷了,你划着一根火柴,意外看到了许多的幻想。火柴熄灭了,你又点燃了一根……早晨人们发现你在墙角死去,小脸通红,还带着微笑,我想你一定飞向天堂了吧!  
  我想,那里一定没有黑暗,没有富豪恶霸,有你的奶奶的陪伴,你一定过得很开心。  
  我读到你的遭遇,我呆呆地坐在书桌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没有人看见我黑暗的神色,只有你在天国会看见吧。  
  现在的社会已经没有黑暗,已是一片光明啊。饥饿寒冷已不复存在,日新月异,蒸蒸日上是我们现在的生活。不要说其他就拿我们来说我们坐在宽敞的,明亮的教室里,我们吃穿不愁,爸妈给我们买新衣服,买好吃的东西已经不是奢求。小女孩,如果你想来人间我家的话,就让上帝给你办张通行证吧,如果你舍不得你奶奶的话,就让她一起来吧。你们出了天国就乘开往人间的火车,到了人间,你就乘飞机到杭州,再乘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283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智慧的蚂蚁
       2025·地球
       朋友,还记得那次吗
       我家进了“贼”
       挖药材
       践行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墙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哈佛启示录作文
       生命中的痕迹作文
     
     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智慧的蚂蚁
     2025·地球
     朋友,还记得那次吗
     我家进了“贼”
     挖药材
     鸡蛋碰石头作文
     我的小妙招作文
     寻找秋天作文
     快乐的六一联欢会作文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卖火柴的小女孩》续写
    送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礼物
    童话改写——卖火柴的小女孩
    我想对卖火柴的小女孩说
    卖火柴的小女孩(穿越记)
    火柴
    奇遇卖火柴的小女孩(转载)
    我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比童
    卖火柴的小女孩,请到我家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