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智慧的蚂蚁

  智慧的蚂蚁  
  实验小学 蔡子沐  
  它,有一个皮球一样的脑袋,如同莲藕一样的身体,身体的两边各有三条如我们头发丝般纤细的小腿。它就是我们生活中毫不起眼的小蚂蚁。别看它身子小小的,像一丝清风就能吹走的样子,你就忽视它,其实它的脑子里面装的东西可不少,它们的一些精神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  
  那是一个下午,我正准备回家吃饭的,突然看到一条大青虫在不断蠕动的,仔细一看还发现它身边还有一只蚂蚁在和它缠斗,这只小蚂蚁可能是想一口咬死大青虫,拖回蚁穴给尊贵的蚁后好好进补一顿。但很明显这只一毫米小蚂蚁怎么能和将近一分米的大青虫抗衡呢!这只自不量力的小蚂蚁说不定还会成为大青虫一道入口即化的小点心,哎,吃虫不成反被虫吃,可怜啊!  
  但援兵意外出现了,五六只蚂蚁从蚁穴中冲出来了,直奔大青虫而去,大青虫眼看情势不妙,赶紧摆动身体用尾部抽飞这群蚂蚁们,可这些蚂蚁就像敢死队一样,抽飞一个就又冲上来几个的,死死的咬住大青虫不放的。大青虫“虫急跳墙”突然翻个身,压死了几名敢死队队员,幸存的队员赶紧发出了气味信号,突然一大群蚂蚁犹如黑色的潮水朝大青虫涌来,它们爬满了大青虫的全身,可谓是全方位的覆盖,你一口,我一口的,大青虫终于颤抖了几下,一命呜呼啦!  
  我看呆了,小小的蚂蚁竟能制服一条比它们身体大几倍的青虫,它们这种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团结一致的精神真的让我深受震动。我也要学习它们的精神,以后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能轻易放弃,要团结同学、朋友一起解决困难,不能逃避。非常感谢可爱的小蚂蚁给我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课。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28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25·地球
       朋友,还记得那次吗
       我家进了“贼”
       挖药材
       践行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墙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哈佛启示录作文
       生命中的痕迹作文
       毕业赠言作文
     
     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智慧的蚂蚁
     2025·地球
     朋友,还记得那次吗
     我家进了“贼”
     挖药材
     鸡蛋碰石头作文
     我的小妙招作文
     寻找秋天作文
     快乐的六一联欢会作文
    智慧大比拼
    智慧子弹车
    我的智慧作文
    智慧与力量
    团结的蚂蚁
    贪吃的蚂蚁
    以智慧赢得智慧
    团结合作的蚂蚁军团
    仰望受伤的蚂蚁
    家园 乐园 智慧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