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读《爱因斯坦》有感作文

爱因斯坦是德国犹太人,出生于 1879年3月14日的德国南部古老而又美丽的一个小城镇里。
爱因斯坦是一位众所周知的物理学家,他早在29岁的时候就获得了诺贝尔奖,33岁被封为皇家科学院院长,还成为了德国物理科学皇家院士。他是物理学上相对论的创建者,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在自然科学的许多领域对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爱因斯坦从小就非常喜欢音乐。他曾经说过:音乐是他生命的一部分。他用了整整七年的勤学苦练,手指上已经磨出了厚厚的茧子,连光滑的小提琴琴面上也渗透了他苦练时淌下的汗渍。爱因斯坦从没有停止过对音乐的热爱与痴迷。书中说:“如果真有一个上帝,在爱因斯坦发现相对论时曾经帮助了他,那么,这个上帝就是音乐!”可见科学与音乐是相通的,同样都需要最丰富的想像力!
家庭贫困并没有把他压倒,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也许,有人会问:这位创建了相对论的大科学家,天资一定很聪明吧?其实,爱因斯坦直到读中学时,功课并不出众。放学后,他经常被留下来补习功课,老师把他当成个“笨头笨脑的孩子。”但他的数学成绩非常好,对自然博物课的热情很高,课外还经常在学校和家里的花园中观察植物和小动物。他还是一个爱寻根究底和求知欲极强的孩子。通过自学发展自己的兴趣。
一次叔叔雅各布来看他,在纸上画了个直角三角形,并对他说:“在直角三角形里,有一个定理,它的斜边的平方,等于其他两边平方的和。”爱因斯坦对此很感兴趣,就下决心要证明出这个定理来。经过一整晚的思索证明,终于让他证明出来了。一个年仅12岁的少年,竟然在一个晚上就证明出大数学家证明出来的定理。这太让我感到震惊啦!
爱因斯坦是“20世纪的哥白尼”,是“比牛顿的更加伟大的科学家、物理学家”。他亲手建立的宏伟的相对论大厦,影响并指导了整个20世纪人类科学发展的历史,并且还将继续影响和指导人类未来的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8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藏在古诗里
       她深深地打动了我
       拥有好态度才能走向优
       这一面那一面
       诚信与我同行
       秋叶赋
       听奶奶讲过去的事情
       孝敬
       沙子的自述
       第一次感受失败
     
     丢失的珍贵作文
     透明的墙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幸福就在眼前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远大理想作文
     母爱无言作文
     独守在那个女孩身边作文
     小纯子•纯妈作文
     身边的科学作文
    读《不知道的世界》有感作文
    神奇的昆虫世界--读《昆虫记
    读《昆虫记》,忆法布尔作文
    读《太阳系的故事》有感作文
    读《中国的珍稀动物》有感作
    读《科学家的故事》有感作文
    读《玛雅文明》有感作文
    读《学生科学素养读本》有感
    读《走向海洋》有感作文
    听水之声而惜之——读《科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