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写春节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临了。
   春节,即农历新年,俗称过年,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但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春节历史悠久,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很多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这些活动均以祭祀神佛、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活动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春节俗称“年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自汉武帝太初元年始,以夏年(农历)正月初一为“岁首”(即“年”),年节的日期由此固定下来,延续至今,年节古称“元旦”。1911年辛亥革命以后,开始采用公历(阳历)计年,遂称公历1月1日为“元旦”,称农历正月初一为“春节”。岁时节日,亦被称为“传统节日”,它们历史悠久、流传面广,具有极大的普及性、群众性、甚至全民性的特点。年节是除旧布新的日子,年节虽定在农历正月初一,但年节的活动却并不止于正月初一这一天。从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日)小年节起,人们便开始“忙年”:扫房屋、洗头沐浴、准备年节器具等等,所有这些活动,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即“辞旧迎新”。人们以盛大的仪式和热情,迎接新年,迎接春天。
   中国农历年的岁首称为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象征团结、兴旺,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据记载,中国人民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关于春节的起源有很多说法,但其中为公众普遍接受的说法是,春节由虞舜兴起。公元前2000多年的一天,舜即天子位,带领着部下人员,祭拜天地。从此,人们就把这一天当作岁首。据说这就是农历新年的由来,后来叫春节。春节过去也叫元旦。春节所在的这一月叫元月。

写春节的作文
   春节又称大年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节日。在那天,人们,尽情欢呼,什么耍龙灯。扭秧歌。放鞭炮等等等等,好不热闹。
   节前
   春节这股暖风即将吹来,这时家家户户都搞起了“装修运动”。所谓“装修运动”不过是把家里打扮一下,好迎接春节。啊!还听不懂?“装修运动”就是贴春联。福字。门神等。看着邻居家“装修”得花花绿绿,我们家不甘示弱,也开始了“装修”。可是老天却非要和我们作对,他派“风老大”来到乱。一会儿他来“偷”对联;一会儿“拿”尘土“攻击”我们;一会儿她又来“捉”横披……几经周折,“装修运动”走算是结束了。走进我家一看,大脑里的词语都净化了,只剩下一个字:红。
   节时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我被一阵阵莫名奇妙的声音惊醒了,开始我还以为是闹钟,心想:“今天怎么试这铃!”睁眼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春节,那声音是烟花爆竹声。
   吃完早饭,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起程了。去干什么?当然是去拜年了!说一句辞旧迎新的吉利话,还会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2/20506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家的年味作文8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800字
       故宫游记作文800字
       那儿充满了爱作文800字
       和艺术一起过周末作文800字
       母爱伴我行作文800字
       游招宝山作文700字
       聆听大地的声音作文800字
     
     窗外春天
     换个角度看待
     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永不言败
     音乐背后的你们
     我的死党朋友
     替罪羊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方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宽容作文1000字
    春节作文800字
    盼春节作文600字
    春节那些事作文6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
    春节•南后街作文
    春节看花会作文
    春节的内涵作文
    春节吃团圆饭作文
    难忘的家乡春节作文
    春节习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