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宽容是什么?有人说是别人做错事时的一句“没关系”,有人说是被误解时的付之一笑,有人说宽容是发生矛盾时的礼让三分。而我觉得,宽容是首诗,它能颂扬人类伟大的“人性之美”,展现一个人的修养、品质,心胸度量。

一个人若是斤斤计较,他怎么可能会受到欢迎呢?反之,如果一个人心胸宽广,什么都放得下,那么他肯定会受到别人的欣赏。宽容看似再容易不过,可是做起来却是不容易的。

我是一个性格比较“烈”的人。怎么说呢?举个例子吧,假如说有人不小心踩了我的脚,我定会毫不犹豫地“回击”他。总而言之,我就是比较“强势”,不喜欢吃亏,但也从不占人便宜。但是那一次,我学会了宽容。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和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婷在一起玩。小婷学习好,人缘好,品德好,老师同学们都很喜欢他。我和她天天在一起,就像一对亲姐妹,十分要好。

我和小婷坐在树荫下,吃着相同口味的冰激凌,吹着凉凉的风,看着蓝蓝的天空。小婷问我:“嫣然,我可以借你的mp4听听歌吗?我明天就还你。”“行呀,当然可以,借多久都行!”“谢谢你!”小婷笑着对我说。“没事,谁叫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我说。于是,我把自己崭新的mp4借给了她。

第二天上学,我发现小婷的脸色不太好,似乎心事重重的。我说:“小婷,你怎么了?生病了吗?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呢。”“啊…… 有么?”小婷心不在焉地回答。“是啊,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呢?”“啊……没有。”小婷忽然紧张地望着我。“哦……”我没有再说什么。

到了下午,快放学的时候,小婷忽然跑到我面前,眼神不安地望着我,嘴唇抿得有些紧,拳头紧握着,她说:“嫣然,我有话对你说……”“嗯?”我看她的神情有些不对,“怎么了?”她的嘴唇抿得更紧,半晌,说道:“我……我把你的mp4……弄……坏了。”“什么?”我感到有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28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里装了一辈子作文
       心里装着那些年作文
       不可或缺的友谊作文
       不可或缺的爱作文
       细 节 的 魅 力作文
       最难得的是珍惜作文
       给大自然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请管住你的嘴作文
       成功的人生,靠的不是“哈佛”作…
       亲 情 永 不 下 岗作文
     
     支点于我作文
     留点鼓励给自己作文
     一点一滴看青春作文
     心中的一抹阳光作文
     心痕•旧迹作文
     旧迹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青春无限美作文
     不可或缺的朋友作文
     心里装着一个人作文
    forgiving 宽容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宽容作文
    论宽容作文900字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800字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宽容的真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