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成长的记忆作文

海南华侨中学  高二(17)班 吉才珠 指导老师:吴秋月

青春是与7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犟,一个柔软,最后那个正在成长。

——题记

关于童年

记忆中的童年,不全是快乐的。

我出生在一个不算宽裕的家庭,家里三个孩子,父母是市场卖鱼的小商贩,收入还算可观,这在当时的农村家庭里是极不错的了,生活还算幸福平淡。但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在我出生不久,我的父亲染上了赌瘾,父亲的这一跌足就一发不可收拾。

在很多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们三兄妹常常在父母尖锐的争吵声中惊醒。父亲隔三差五的去赌博,每次都成百上千的输,辛苦挣的血汗钱,父亲一个晚上就可以输个精光。有时一个晚上父亲要来回好几次找母亲要钱去赌博,母亲若不依,父亲便会大吵大闹,性急时还会砸家具甚至会动手打母亲,那时年幼的我们总会紧紧地抱紧母亲害怕地哭喊,嘴里总喃喃地哀求着父亲,可父亲若赌红了眼,总是不依不饶的,若是家里实在拿不出钱,父亲就会四处借,甚至会把家里值钱物品拿去典当换取赌资,因此家里欠了别人许多钱。父亲种种的不好,我的母亲都顽强地忍下来了,她用坚韧和满满的爱为我们守护了孩童应有的“小世界”,也像天使一样守住了我们圆满的家。虽然很多时候我会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泣,但我只要一想到母亲,想到未来,我就会告诉自己我该坚强,我不能哭!或许是生活所迫,我自小就有一股异于同龄人的成熟。

童年的时候,性格特像男孩,爱打弹珠、爱掏鸟窝、爱抓鱼、爱捉迷藏、爱与一群小伙伴疯跑……孩童应有的快乐我一样不缺。只是那段不愉快的记忆让我自小明白“家家有本难念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05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果爱可以重来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的未来我做主作文
       写给云上的你作文
       我小小的中国梦作文
       那一刻的他作文
     
     再见了,我的青春作文
     成长的记忆作文
     如果爱可以重来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的未来我做主作文
     跨出勇敢的一步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征文:成长的回忆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作文
    中国梦伴我成长作文
    成长中的那件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