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沙漠好汉作文

更多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位沙漠好汉静静地站在那儿。你猜一定是骆驼吧?那就错了!它是一盆仙人掌。我还给它取了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沙漠好汉”,它可是我的心爱宝贝。

沙漠好汉没有牡丹那样艳丽,也没有柳树那样婀娜多姿,更没有玫瑰那样醉人,但它那丰富的造型使我所爱。你看,那陶盆中,挤挤挨挨住着一群小不点儿。火红的、桔黄的、鲜绿的、嫩黄的,排列错落有致相互掩映,活像一只只小刺猬在叠罗汉。让你感到仙人掌是那么多彩迷人!仔细看,有的浓绿色的仙人掌结出鲜红的仙人球;有的鲜绿的仙人掌上斜伸出嫩黄的仙人球;有的呈扇形状,简直是一把绒绒的小红扇;更妙的是还有像芦荟一样矮矮地长着的,活像一个伸展开的绿色小龙爪……真是千姿百态,怎么搭配都显得那样美。

我更敬佩仙人掌的品格。它从小就不娇生惯养,它喜欢太阳,不怕干旱,也不怕大风。它的种子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会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记得一年夏天,我们全家出去旅游,两个星期没给花浇水。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其它的花有的死了,有的打了蔫,唯独这位好汉还是顽强健壮地活着。虽然盆里的土因为严重缺水都干得有了裂纹,但仙人掌却依然显得那么精神。我非常惊奇,这么热的天气,太阳光又是那样强烈,它要忍受多少饥渴呀!但它身上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不过,一提起仙人掌,你一定忘不了它尖利的刺,这可是它为了保护自己的一种武器。它的刺有的是呈三角形,浅绿色的,有的像小针一般,黄色的。它们三五成群,一簇簇的,好像时刻要准备出征的战士,威武极了。爸爸告诉我:仙人掌上的刺是它的叶子,仙人掌原来都是生长在炎热缺水的沙漠地带,为了保存水分,防止水分蒸发,不被晒干,所以它的叶子才长成针状。如果你扎到了,那你可得“哎唷”一阵子了。

有一次,我给仙人掌浇水,看见仙人掌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1+1=3作文
       与孩子们一起成长作文
       ºìêíêìáë作文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作文
       怀着一颗勇敢、坚强的心向前走作…
       发舞作文
       我要感谢的人——读《你在伞里吗…
       小花猫作文
       寸草春晖——爱的表白作文
       我的好冰哥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
     吸血鬼的现实传说作文
     东方的明珠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位历史人物作文
     《朱德海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我最喜欢的树--柳树作文
     藤儿作文
     青岛游记作文
     îò°àµäð¡äüèë作文
     沙漠好汉作文
    沙漠之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