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盼春节作文600字

人人心中都有个“盼”字,我就是盼着早点过春节。
   我盼望春节,因为春节的超市是最热闹的。四处张灯结彩,超市里人来人往,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微笑,购物架上的烟花爆竹应有尽有,火红的灯笼比比皆是,各式的春联琳琅满目,缤纷的彩灯,香甜的糖果,新鲜的水果,各种各样的年货数不胜数……。笑语欢腾的大人们纷纷抢购年货,孩子们手里抱着自己爱不释手的礼物,一路蹦蹦跳跳地推着购物车,开心地唱着新年歌,气氛十分热闹。
   我盼望春节,因为春节的情谊是最浓的。每年大年三十,我们总赶到姑姑家里去拜年。叔叔、爷爷和爸爸一边磕瓜子,一边悠闲轻松地聊着家常事,姑姑和妈妈则在蒸汽腾腾的厨房里忙碌着准备年夜饭。大伯带着小弟弟贴着精美的窗花,亲笔写的大红对联,还给弟弟绘声绘色地讲着新年的来历。弟弟听得可认真啦!连眼睛都不眨一下,还不时点点头。我和姐姐则赶着为亲朋好友拜年,我第一个冲到奶奶的身旁,深深地鞠了一躬,大声喊道:“奶奶过年好啊!”奶奶顿时笑得合不拢嘴,立刻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鼓鼓囊囊,装满压岁钱的红包递给我。全家人的欢声笑语连绵起伏……
   我盼望着春节,因为春节的饭菜是最香的。香喷喷的清蒸鱼,鲜明无比的草鸡汤,酸甜的醋溜白菜,口感鲜嫩的粉蒸猪肉,栗子炖牛肉,三鲜鸡胗,海鲜小火锅,长寿龙须面……这一项项姑姑的拿手好菜,都冲击着我的味蕾。我们兄弟姐妹几个“食肉动物”忍不住频频动筷,吃得腮帮子都鼓得圆圆的,不亦乐乎。姑姑看得眉开眼笑,笑眯眯地问:“好吃吗?”“好吃!”我们都不约而同喊起来。尽享美味佳肴,互道新年祝福,真是其乐融融啊!
   我盼望春节,因为春节的夜空是最美的。除夕之夜,五彩缤纷的烟花绽放在天空中。有的像金蛇狂舞,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五颜六色的鲜花,有的像璀璨夺目的珊瑚……天空的礼花砰砰作响,地上的孩子欢呼雀跃。祝福随着礼花绽开,情谊伴着鞭炮齐鸣。
   大家凝望着绚丽的天空,所有的梦想,所以的对去年的回忆,对今年的展望全会在这一刻凝聚,然后永恒地盛开。火树银花不夜天将永远载着希望之帆驶向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043.htm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动物园的欢乐作文800字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800字
   坏毛病作文600字
   浙江科技馆之旅作文800字
   春节那些事作文600字
   多么难忘的一次实验作文800字
   
   哥哥作文800字
   一个夏天,一个秋天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春节作文8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春节那些事作文6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
飘雪的季节作文
又是一个飘雪的季节作文
在这个飘雪的季节作文
春节•南后街作文
难忘的感恩节作文
春节看花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