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论孝

  论孝   “首孝悌,次谨信。”是流传了几千年的行孝,今日之子女多为父母长辈泛之弱爱中,因而恃宠生娇,脾气日益增长,权威无不凌驾于父母之上,万事皆随已意,稍有不顺,大怒大号,仿若父母为已之奴仆,毫无道德,这是守孝吗?   有一次,在一个朋友家,看见了这样惊心一幕:父母因为回来晚了一步,没来得及让刚放学的儿子吃上一顿美味的晚饭而被儿子责骂一顿,父母因为生气,而把不孝的儿子赶出了门,他就计将计,自己一个人跑去了上网,害得父母找他,找得好辛苦,但他却在网吧里过夜,之后就回去还说:“这就是你们把我赶出去的下场。”我有点怀疑是否过了几年,等他的儿子长大了,也会像他一样对父母“敬孝”,这样传了几代是否就会成为他们家庭的敬孝之方。   我们知道,从古到今人人的社会总是遵循着孝字出发的,无论年长,年幼,古时候的孝便为顺,孝顺永连在一起,最后终于成了专用词,一家之中,父亲为一家之主,儿女必须言听计从,不论对错,律服从,这是旧时代“孝”的一种体现。而今,“孝”的含义有了进一步的改变,从一味须从,深化到了大同,存小异,从精神,物质两方面来尽孝,我们经常可以发现每当周末,一些老人家总是儿女满堂,大家聚在一起,对老人问寒问暖,给老人买补品,伴老人家聊天,孙子们向老人汇报好成绩,逗老人开心,这是新时代“孝”的体现。   孝,乃是人生一大德也,有德之人,必将以孝为人之本,而无德之人,只会将孝轻描淡写一番。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6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倾听亲情的声音
       中国梦
       月考总结
       妈妈的手
       主宰自我
       月亮 人生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得到了帮助
       作文
       微笑着面对生活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