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无形之爱,在衢州“娜妮”身边作文

衢州,一个非常非常普通的城市,既没有北京的繁华,也没有杭州的秀丽,可这里和许多地方一样每天都发生着普通而又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激励着人们与爱同行。

这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女孩,一个衢州的乡音中的“娜妮”。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来到我们身边。因为家庭困难,父亲远在外地打工,母亲只好起早摸黑给人看店。娜妮每天除了上学学习外,还要帮助年迈的奶奶一起干家务活,艰辛的生活使她有点自卑。她几乎没有朋友,一次次课间活动,一次次操场游戏,一次次放学回家,她只能孤独地或站立或倚靠或一个人行走,看着一张张笑脸,听着一阵阵笑声,有时只能一个人默默地凝视着天上的白云,乞求白云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给家人带来好运。

黑瘦的脸上没有什么笑脸,疲倦的眼神透露出的是许许的无奈。茕茕独立的身影没有逃过老师的眼神:课堂上的一个温暖的眼神,一次竖起的大拇指;课后一次爱的抚摸,一句暖人心的话语,使这个衢州娜妮的眼神中时时流露出了一丝丝闪烁的光芒。可是光芒总是一闪而逝,孤独还是定格在这个娜妮的身上。远远望去,似乎连身影也道出了她的一份无奈与伤感。同学们看在眼里,也行动起来了。也许是老师的点拨,也许是同学们的自发,但这已经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是这样的一些镜头经常出现在她的身边。一些小姑娘有意无意地与她分享有趣的课外读物:“丑小鸭”沉浸在《城南旧事》、《呼兰河传》主人公的辛酸又不失快乐的童年生活之中。她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身影,看到了自己的快乐,看到了自己将来的幸福。又见“丑小鸭”用粗糙的小手小心翼翼地触摸着同学们一起分享的玩具。那些或微笑,或嬉笑,或哈哈大笑的玩具传染了这个娜妮。她学会了笑,从展颜一笑到哈哈大笑,笑从她的嘴角一直流露到脸庞,流露到眼神,满眼神里溢出的是一个小女孩的欢快。课间的欢快似乎是会传染的,围在小女孩身边的人群像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传出来的是寂静,静寂中充满的友爱;传出来的是微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9330.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雷锋”常驻身边 让关爱滋润心…
       寄给雅安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地震中的感动作文
       遇见•分离•一生作文
       生病日记作文
       遇 见作文
       赤松一游作文
       发现.习惯作文
       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橙黄的记忆作文
     
     一点一滴看圣诞作文
     葡萄作文
     勇敢跨出那一步作文
     留点尊言给自己作文
     难忘那次打雪仗作文
     播种习惯 收获命运作文
     留住瞬间的美好作文
     老爸戒烟记作文
     坐在我前排的美女作文
     动人双重奏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父母之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