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尊重作文

尊重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有着千百年文化的积淀。对于“尊”的讲究,自然也有很多。父兄师长为尊,右为尊,上为尊。请客吃饭时也讲究尊位,主次分明。甚至走路时被奉为尊贵的也要走在前头,后面的人都点头哈腰地跟着。“尊”的习俗,太多了。
凡事都讲究适度原则,一旦过了,就让人难以接受了。“尊”亦是如此,虽说中国千百年的风俗讲究礼让尊重,可做得过了,就把尊重的原意扭曲了。有这样一件事,一人被提升当市长助理,众人对其尊重有加,直呼其市长,此人受用起来并不舒服,可又不好驳人家面子,就这么叫吧。还有让人难办的,每次出门办事,一大群人乘车,非要你推我让,都是您请您请,客气非凡,十分浪费时间,当然最后还是尊者先上。中国人表现尊重他人,似乎就是通过这两个字--客气。客气是用语言行动表达出来了,内心呢?是真正的尊重吗?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许多时候表面的尊重是做出来的,实际内心正妒火中烧。这也就不难理解那些落井下石,口蜜腹剑的人了。人们用尊重做成面具,使他人麻痹,于是就在面具后偷笑,发暗箭,暗算别人。于是单位里总是分成几派,人人都打着个小算盘,领导经常换(匿名信闹的),有事没事窝里反。单位一片死水,无法开展生产,每况愈下,可表面还是和和气气的,如此下来,没几日,都成了下岗工人。这套表面尊你为上宾,背地里骂你的工夫,有些人可说已练到炉火纯青了,而这样的做法,到底有何用?谁受益了,谁吃亏了?头脑清醒的人一看便知。
关于尊重,我只想说别总在表面上做文章,许多中国人给外国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客、热情。可相处久了,不少外国人会发出中国人并不是想得那么好的感叹。怎么回事呢?就是表里不一。尊重,中国人表面上做得很多了,那么内心呢?也应该统一起来吧!
尊重,不要再满足于每天叫一声老师好,每次做事时说句您请您请,不要每回夸别人时自己都想找个塑料袋。真心地体谅别人,看到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688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的趣事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败了也要拼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秤•诚作文
       三次机会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道德阶梯作文
       苦尽甘来作文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作文
     
     迈过困难那道坎
     别让心太累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学会刻石头作文
     你只有一个胃作文
     爱心浇灌友谊花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句话之间的道德作文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读《乌合之众:大众心里研究》有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