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统筹城乡观摩会上讲话

昨天,我们利用一天时间,对8个县区的11个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的这些重点、亮点,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希望同志们相互学习借鉴,充分发挥观摩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一主导三带动六突破”的总体思路和“调结构、强板块、促统筹、惠民生”的工作要求,坚持把统筹城乡发展放在全局工作中来谋划,农业主导产业加速壮大,农业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三个集中”扎实推进,工业项目向园区加快集中、农民向城镇和中心村加快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加快集中;城镇化建设成效显著,农村面貌持续改善,“三告别”工程进展顺利,农村公共服务得到加强,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统筹城乡发展正在向纵深推进,有力地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刚才,副市长全面总结了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后面,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先讲几点意见:

一、坚持把推进农业现代化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基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

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目标,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为增加农民收入、统筹城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按照“板块布局、品牌带动、产业化经营”的要求,加快发展种植业。要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大局出发,全面推广良种统供、测土施肥、科学播种、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关键技术,深入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总产稳定在200万吨以上。继续实施果业提质增效工程,稳步扩大北部优生区苹果种植面积,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加强标准化有机生态果园建设,打造果业品牌,增强果品市场竞争力。以北部五县和旱腰带地区为重点,统筹规划、连片布局,培育壮大以核桃为主的杂果业。以发展设施蔬菜为重点,扩大规模、做深加工、做活流通,把我市打造成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主要蔬菜生产供应基地。适应国际化大都市的需要,大力发展城郊农业、市民农园、休闲农业等都市农业,拓展农业功能,挖掘农业增收潜力。按照“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方向,迅速壮大养殖业。完善畜禽良种繁育、疫病防治服务体系,积极争取省上在我市设立500万头生猪基地项目,支持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提高科学养殖水平,鼓励加工企业与养殖户建立更紧密的利益联系,推进养殖加工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强市。按照“特色化、品牌化、市场化”的路径,加快提升“一村一品”发展水平。在全面支持群众发展“一村一品”的同时,分层次确定一批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项目进行重点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培训服务,推广标准化生产,培育知名品牌,促进规模扩张,推进“一村一品”加快形成产业化。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板块启动、项目支撑”的思路,培育壮大旅游产业。以发展帝陵文化和生态观光旅游为重点,精心包装策划一批重大旅游产业项目,深度开发旅游产品,规范提升乡村旅游,积极吸引投资开发,努力把旅游产业培植成支撑发展、带动增收的支柱产业。

二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壮大专业合作社。以创建省级百强社为抓手,支持能人、龙头企业创办领办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加强对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的培训,支持合作社优先申报承担涉农项目,促进合作社与超市、学校、企业的合作对接,提高合作社的组织带动、专业服务和开拓市场能力。要做深加工。发挥粮食、苹果、蔬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艘崭新的小船
       期中杯具作文
       ½²³ïðå作文
       实践活动作文
       нр╨мвювсададлл作…
       三八节活动感言作文
       愉快的苏州乐园游作文
       读《动物大逃亡》有感作文
       感谢您,好心的阿姨作文
       童年作文
     
    县质监局半年总结
    人人讲诚信世界更美好演讲稿
    乡镇总结及计划报告
    政府报告3
    县政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征文
    毕业生简历模板4
    农村计划生育监管意见
    信用合作社创立暨首届社员代表大…
    财政局开展资金监管通知
    我县财政局老领导工作自查报告
    在统筹城乡发展会讲话
    城镇职工医保统筹工作方案
    加强城乡规划实施工作意见
    城乡居民社保工作方案
    城乡低保听证管理办法
    新农合门诊统筹工作要点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
    城乡居民社保实施管理办法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