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周记 >> 正文
中小学生周记三篇

冬天是堆雪人的季节。我和小红一起在家门口堆雪人,先滚一个大雪球当它的身子,再滚一个小雪球当它的头。用黑色的扣子当眼睛,用胡萝卜当鼻子,用红布条当嘴巴。不一会,就堆成了一个漂亮的小雪人。

篇二:国庆节
  
国庆节的过法有很多,我的国庆节是在烧烤中度过的。
   我一开始就把一堆羊肉串沾油,然后放在烧烤架上前后转来转去,过了差不多3分钟,我的那堆羊肉串就熟了,我把一串涂上番茄酱,就拿来吃。就在这时候,旁边的烧烤架“噗”的一声,发生了爆炸,还好没伤着人。
   过了一会,我们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回家了。

篇三:我爱奶奶
   我的奶奶非常辛苦,每天早晨四点起来为我准备早饭。她每天都精心为我做早饭,总是耐心地问我:“你想吃什么好东西?”当我说出一两样好吃的,奶奶会立刻高兴地说:“好。我给你做!”虽然奶奶年纪大了,有时,奶奶还给我买雪糕,陪我。奶奶爱我,我也爱奶奶。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ouji/201404/2078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班会作文
       故事大王作文
       中小学生周记四篇
       开学一周
       学生周记2篇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虫子观察日记300字
       仓鼠日记600字
     
     中小学生周记三篇
     班会作文
     故事大王作文
     中小学生周记四篇
     开学一周
     学生周记2篇
     周记三则100字
     春天
     周记3篇
     周记5篇
    中小学生周记四篇
    学生周记2篇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景行小学085班举行讲故事大赛
    高二的学生作文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小学二年级周记
    中学生周记大全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小学生周记3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