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周记 >> 正文
小学二年级周记

一天,一位小男孩来到了河边,看太阳挂在了天上,小草长的很茂盛,小花争奇斗艳,它们在比美丽,柳树的树枝碧绿碧绿的,蝉儿在树上欢叫。
   小男孩拿出鱼竿,把鱼饵挂在鱼竿上,甩进水里,小男孩他静静等,一会儿,鱼竿动了,小男孩高兴地把鱼竿提起来,“是条大鱼!”小男孩高兴地叫起来,他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晒秋天——菊花
   菊花虽然没有牡丹雍容华贵,没有月季娇艳妩媚,没有百合高贵优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确实令人喜爱。我们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样,不怕困难,知难而进,努力攀登科学文化的高峰。

【写作指导:以感恩为话题的作文指导】

  【一】思路点拨

  “感恩”这个话题的写作维度有两个,其一可以是具体的某个人,如父母、老师、朋友甚至不相识的陌生人,只要有值得你感恩的一面;其二也可以是抽象的物,如美丽的大自然,和平安定的社会,人生旅途中所遭遇的挫折、失败甚至磨难等等。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果你是个关注现实、善于思考的人,你就会发现值得你感恩的对象有很多。当然,感恩需要选准角度,我们应选择自己最熟悉、最有话可写的角度着笔。感恩更应出自真心,态度要虔诚,懂得感恩是胸怀宽广、人格高尚的体现。所以写好这个题目除了要有善于联系典型事例和社会现实的敏感,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外,还应有较高的思想认识水平。

  【二】题目

  想起霍金,眼前就浮现出这位杰出科学大师那永远深邃的目光和宁静的笑容。世人推崇霍金,不仅仅因为他是智慧的英雄,更因为他还是一位人生的斗士。

  有一次,在学术报告结束之际,一位年轻的女记者捷足跃上讲坛,面对这位已在轮椅里生活了三十余年的科学巨匠,深深景仰之余,又不无悲悯地问:“霍金先生,卢伽雷病已将你永远固定在轮椅上,你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太多了吗?”

  这个问题显然有些突兀和尖锐,报告厅内顿时鸦雀无声,一片肃穆。

  霍金的脸庞却依然充满恬静的微笑,他用还能活动的手指,艰难地叩击键盘,于是,随着合成器发出的标准伦敦音,宽大的投影屏上缓慢然而醒目地显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心灵的震颤之后,掌声雷动。人们纷纷涌向台前,簇拥着这位非凡的科学家,向他表示由衷的敬意。

  请以“感恩”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

  • 小学二年级周记
  • 小学二年级日记300字
  • 小学二年级日记_爸妈做义工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ouji/201402/2063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学生周记大全
       周记大全100字
       周记200字大全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军训随想录——周记800字
       周记2篇50字
       小学生周记3篇
       周记两篇
       寒假周记500字
       猎狐行动作文
     
     周记三则100字
     春天
     周记3篇
     周记5篇
     小学二年级周记
     中学生周记大全
     周记大全100字
     周记200字大全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军训随想录——周记800字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小学生周记3篇
    小学生寒假周记四篇
    小学生寒假日记三篇
    小学作文菊花
    美丽的高亭小学作文300字
    小学英语作文my changes
    小学英语作文my winter holi
    小学英语作文my math teach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