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周记 >> 正文
中学生周记大全

今天,我和妈妈去踩按摩石,踩了按摩石后,我和妈妈去玩可以跑步的玩具,在去玩捉迷藏,……玩着玩着,我和妈妈的脸上有黄豆般的汗水流下,我对妈妈说:我们回家去吧﹗我和妈妈刚走到一个洞边,妈妈却不见踪影了,我千呼万唤:妈妈,在你哪儿呀﹗我突然听见了笑声,我跟着笑声跑去,果然找到了妈妈。今天玩得真开心呀﹗

下雨了
   天空中布满了黑乎乎的乌云,紧接着,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雷声“轰隆隆‘地呼声大作,然后雨点就像豆子一样落了下来。雨滴落在地上,溅出了一个个水花,地面上流淌着无数条细流,房顶上挂满了无数条”瀑布“。我站在窗口,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雨。哎,太阳到底啥时才能露出笑脸呀!

雨后的春天
   今天的天气很昏暗,仿佛就用下雨,不出所料果然不一会就下来了雨。雨越下越大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担心……慢慢地雨停了。我出门一看被这个壮观的景象惊呆了;雨后的春天更加美丽,树被雨洗浴的更加动人,让我得心情也渐渐的变的好了。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训练应营造轻松的写作氛围】

  在小学语文学习的过程中,为了让小学生能写好小学语文作文,很多的老师都会特别空出一段时间进行小学语文作文写作训练,老师在进行小学语文作文写作训练时要采用一些好的方法。今天的文章就讲述一下小学语文作文写作训练可以使用的方法。

  第一,创设情景写作文,现在面对题目要小学生写一段话甚至一篇文章,小学生自然感到无从下笔。鉴于这种情况,小学语文作文写作训练中必须为学生创设情景,让小学学生写出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和想到的,从具体到抽象,从易到难,减轻作文的难度。

  第二,复述故事写作文,小学生都爱听故事,为了让他们兴趣盎然地进入写作状态,小学语文作文写作训练中形成轻松的写作氛围,作文就是把听到的主要内容记录下来,让别人看了清楚明白。小学语文作文写作训练中给学生讲一个故事,学生听得聚精会神。之后,请两名小学生上台复述,台下同学可以提示补充,最后让学生把故事写下来。同学们都满怀信心地完成了本次作文,文章大都通顺流畅、具体,小学语文作文写作训练中不失时机地给予他们表扬和鼓励。这样的训练使小学生心情愉快,既有了成功的体验,又减轻了对作文的畏惧心理,也提高了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从上面的文章中大家可以知道小学语文作文写作训练可以使用的方法。希望本文所讲的内容对各位小学语文老师更高效的进行小学语文作文写作训练能有一定程度上的帮助作用。也希望各位小学生能写好小学语文作文。

  • 中学生周记大全
  • 中学生周记300字
  • 中学生周记大全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ouji/201402/2063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周记大全100字
       周记200字大全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军训随想录——周记800字
       周记2篇50字
       小学生周记3篇
       周记两篇
       寒假周记500字
       猎狐行动作文
       小学生寒假周记四篇
     
     周记三则100字
     春天
     周记3篇
     周记5篇
     小学二年级周记
     中学生周记大全
     周记大全100字
     周记200字大全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军训随想录——周记800字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小学生周记3篇
    小学生寒假周记四篇
    小学生寒假日记三篇
    学生呼唤教育的关爱作文
    小学生周记
    小学生日记300字
    小学生日记400字
    暑假学生日记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