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周记 >> 正文
关于清明节的周记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题记
   燕子飞到南方去了,有在飞回来的时候。杨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亲爱的爷爷。您长眠在这冰冷的墓地里很久很久了。孙女和您近在咫尺,却又阴阳两隔,千呼万唤也无法和您相见。这怎么不让孙女悲伤,痛苦,而又惆怅满怀呢。
   记忆中清明节曾有过的快乐早已荡然无存。没有爷爷的清明节连天都灰蒙蒙的。无休无止的绵绵细雨让我悲从心起。寒风啊,请你告诉断肠人,那样爱孙女的爷爷怎么就在也不回来了。
   透过蒙蒙的雨丝,我又看见了那熟悉的小山坡。满山的小草还是那么嫩绿,五颜六色的野花寂寞地开放着。还有那无人采摘的碧绿的青蓬。这一切都让我感到亲切极了。景物依旧,爷爷却早已不在了。画面再次重现,蓝蓝的天空下,一个小女孩握着风筝的线轴,欢快地跑着。哪个紧随其后的慈祥老人不正是爷爷吗,他的脸色为何这样苍白,为什么不停下休息,我明白他是舍不得。
   画面模糊了又清晰了,小女孩跟着爷爷乖乖地采青蓬。再老人的唠叨中,小女孩知道了清明节,清明果,仅此而已。粗心的小女孩,你怎么没有看出爷爷眼中的忧伤,爷爷在用最后的力量延长着小女孩的快乐。
   知道无奈的离开人世。
   爷爷走了,再思念和等待中,我一天天长大了。也终于明白,燕子能再飞回来,杨柳有再青之时爷爷却再也回不来了,陪我度过的是常常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

清明节周记
   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人,烈士的日子。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五年级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来到东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瞻仰他们的丰功伟力。
   走进陵园,远远地就看见高高耸立在东山之巅的革命英雄纪念碑。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的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登上长长的石阶,我们来到了英雄纪念碑下。碑的四周刻着一幅幅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壁画,记录着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队旗,我们举行了宣誓仪式。全体师生为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那一刻,我想了许许多多:我们今天这美好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抛投颅、洒热血,用生命为我们创造出来的。我一定要发愤学习,将来好报效祖国。随后,我们想革命烈士们献上了一朵朵小白花。安息吧,先烈们。我们会永远怀念你们的。
   最后,我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里珍藏着革命烈士的遗物和英雄事迹介绍。
   这次扫墓活动让我们很好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清明节周记
   清明节的那一天早晨,天正下着倾盆大雨。我看见妈妈和爸爸的身影,兴奋地嚷叫起来。因为今天是清明节,爸爸妈妈早晨四五点钟就从县里赶过来了,为的就是扫墓。这天早晨的六点三十分,爸爸问我要和他一起去扫墓吗?我爽快地答应了。在路上,我突然发觉爸爸的手里比以前少拿了一样东西——鞭炮。我觉得很奇怪,心想:爸爸会不会是忘了拿鞭炮了呢?于是,我用惊讶的眼光望了望爸爸。“爸爸,您是不是忘了拿鞭炮了,以前您都会带着鞭炮来的啊?”爸爸听了我的话,回过头来,然后亲切地对我说:“是啊!我今天确实没带鞭炮。”爸爸的话音刚落,我马上接上了嘴。“那您为什么明知道又不带来呢?”爸爸知道我是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ouji/201304/1875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日记5篇
       关于清明节的日记
       不会变的是……作文
       午后清甜作文800字
       小蜜蜂选王作文
       乐于助人的小绵羊作文
       幻想未来作文400字
       描写小鱼的作文150字
       看桃花作文400字
       春日里一件浪漫的事作文600字
     
     关于清明节的周记
     感谢培星作文
     名字的故事作文
     寒假周记300字
     寒假周记100字
     寒假周记200字
     周记一则
     初中生周记300字
     中学生周记300字
     春天周记300字
    关于清明节的日记
    关于滴水观音的作文200字
    关于小蝌蚪的作文250字
    清明节作文100字
    清明节作文150字
    清明节作文350字
    清明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作文5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关于笑声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