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周记 >> 正文
数学周记500字

  最近学习了很多数学知识:角、平行四边形等等。其中最有趣的是妈妈还教我了一种速算方法,是用来计算15×15、25×25等尾数是5的两位数的平方的,我一下子就学会了,我能特别快的把算式的结果说出来。
  速算的方法是:比如15×15就用1×2=2,把2写在前面的百位上,后面写上25,所以15×15=225;25×25就用2×3=6,把6写在前面的百位上,后面写上25,也就是25×25=625;依此类推:35×35=1225,45×45=2025,55×55=3025,65×65=4225,75×75=5625,85×85=7225,95×95=9025。我学会了以后就去跟爸爸比赛,每次都是我赢,因为爸爸虽然是数学老师,可还不知道这个奇妙方法呢!
  后来,爸爸给我讲了这个规律的证明,可是我似乎还没有听懂,但我觉得数学真的是很有意思!
数学周记500字
  今天,姜老师和我们创造了一种武功秘籍的第一式,这一式共有九招,其实是书上的5的乘法口诀,但是和书上的不一样,书上是:一五得五,二五一十,三五十五,四五二十,五五二十五,五六三十,五七三十五,五八四十,五九四十五;我们的从五六三十开始变作了六五三十,七五三十五,八五四十,九五四十五;你知道为什么我们的不一样吗?因为我们是按照1个5,2个5,3个5,4个5,5个5,6个5……来编的,这样第一个数每次多一,第二个数不变,结果每次多5,多好记啊!
  姜老师让我们选择一种,我们都选择了自己编的,老师还表扬我们比编书的叔叔更能干呢!
数学周记500字
  今天由于下雨,我不能出去玩只好在家无聊之余,我便从书包里拿出一张数学报看,突然看到:怎样防止写错0。正好我们将要进入全面复习,一开始就得复习整数的读写法。由于在多位数的读法中,对“零”的处理有多种情况。如读一个“零”,有的表示一个0,有的却表示几个0,有时没有读0,但写数时却要写一个或几个0。这样在写多位数时就很容易出现少写或多写0的错误。怎样防止写错多位数中的0呢?可以采取以下几条措施:
  1、按级分段写数。
  在写多位数时,先找出级名“亿”、“万”字,在级名下各画一条竖直的虚线,表示分级线,然后在万绒有,个级部分分别画四条短横线,表示这两级应写满四个数字。写数时,先写亿级,再写万级,最后写个级。写万级、个级数时,如果每级不足四个数字,就在一个单位也没有的数位上,用0补足。
  2、确定最高位及位数。
  当多位数“级中”连续有两个零,“级头”连续有两个或三个零时,最容易少写0。如上面第二个数,错写成32040009。如果在写数时能确定它的最高位是十亿位,有十位数,那么马上就会发现32040009肯定写错了,因为这是八位数。
数学周记500字
  由于容积与体积的计算方法相同,因此不少同学认为容积就是体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ouji/201211/1799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数学周记
       六年级数学周记
       五年级数学周记
       四年级数学周记
       三年级数学周记
       二年级数学周记
       一年级数学周记
       数学周记
       小学六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五年级暑假周记
     
     初中生周记300字
     中学生周记300字
     春天周记300字
     关于春天的周记
     周记春天来了
     数学周记500字
     小学数学周记
     六年级数学周记
     五年级数学周记
     四年级数学周记
    初中生周记300字
    中学生周记300字
    春天周记300字
    周记春天来了
    小学数学周记
    六年级数学周记
    五年级数学周记
    四年级数学周记
    三年级数学周记
    二年级数学周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