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周记 >> 正文
六年级数学周记

  一座美丽的小城,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台风,顷刻间变成了汪洋大海。
  人们都躲在一艘小船上。船小人多,必须有2个人跳下去,否则,整艘船都会沉没到水中。可是谁都知道,跳下去,毕死无疑!
  这时,一位老人说:“我跳下去吧,反正已经70多岁了,应该把生存的希望留给你们这些年轻人。”一个青年人也继续说:“我也跳下去,我得了绝症,医生说活不了多久了,迟早都是死,不如就今天死,也能保全你们中一个人的生命。”说着,就要往水里跳。
  这时,人群中冲出来一个胖胖的中年男人拉住他俩的手。他问老人:“您的体重是多少?”
  “100斤”老人答。接着,他又问了小伙子相同的问题,小伙子只有80斤。
  他接着说:“你们两都别跳,我一个人下去就行了!”那两人纷纷劝中年人。可中年人更着急了,说:“我180斤,正是你们体重之和,我跳下去只死一人,你两下去就两个生命都完了,难道连这么简单的算式你们都不会吗”说着,用力挣开了俩人的手,纵身跳进了洪水中,一个举浪打来,再也没有露出头。
  人们打开中年人留下的皮包,才得知他叫张茂德,是一位小学数学教师。
  这位伟大的数学教师,把这个算式诠释得如此精彩,用他那宝贵的生命证明了一道数学“难题”:100+80=180……
六年级数学周记500字
  数学不是靠死记硬背的,而是要靠理解。
  在学习了十二册形体应用题时,许多同学现在对应用题结果除不尽的最后保留到整数怎么保留?是用“进一法”,还是“去尾法”或是“四舍五入法”,常束手无策。据我分析理解:通常是在做水桶时要用多少铁皮,这样就要用到“进一法”。因为做东西时,一定要把余下的一点都算进去,就是说3.01平方米,也要把0.01往上进,保留4平方米,不然铁皮不够就做不好了,做出来的是次品,还不如不做。
  “去尾法”顾名思义就是把余下的都去掉。比如说一个水桶能装2.9升的水,这样就要保留2升,如果保留3升的话,水就会满出来。如果装的是油的话,还会弄得满地都是,要清理卫生就很麻烦了,而且又浪费。
  再比如有一堆沙子,结果要保留整数,那就用“四舍五入法”,如果一堆沙子重9.4吨的话,那样就得保留9吨;如果说一堆沙子重9.9吨,最后就要保留到10吨。所以用四舍五入法才会显得更加精确些。
  当然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保留整数也有如:一般在买东西时,都会用到分,可是现在人们又没有一分钱、二分钱,卖东西的人只好用四舍五入法。四舍五入就是尾数1到4去掉,5到9向前进“1”,比方说一斤青菜要5角4分,这样一斤青菜就只能卖5角钱,因为是4分,所以要舍去;如果一斤青菜卖5角5分的话,那么一斤青菜就能卖6角钱,因为是5分,所以要进“1”。
  这样一来,同学们就不会为“保留”这两个字发愁了。
六年级数学周记300字
  同学们对检查试卷一定有不少疑问吧。
  经过我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ouji/201211/1799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年级数学周记
       四年级数学周记
       三年级数学周记
       二年级数学周记
       一年级数学周记
       数学周记
       小学六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五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四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三年级暑假周记
     
     初中生周记300字
     中学生周记300字
     春天周记300字
     关于春天的周记
     周记春天来了
     数学周记500字
     小学数学周记
     六年级数学周记
     五年级数学周记
     四年级数学周记
    五年级数学周记
    四年级数学周记
    三年级数学周记
    二年级数学周记
    一年级数学周记
    小学六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五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四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三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二年级暑假周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