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周记 >> 正文
一年级数学周记

  星期天,妈妈给我100元钱,要我去买学习用具,我高高兴兴的拿着钱来到超市,就买了一个橡皮2元,书包32元、文具盒5元、彩笔12元、一大捆铅笔10元钱,收银员要我算一算一共要多少元钱?
  我想起在学校的数学课上学过的连减计算方法,列式:100元—2元—32元—5元—12元—10元=61元,收银员夸我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我开心的笑了。
一年级数学周记200字
  今天,我病了。头痛、发烧,连路都走不动了。我告诉爸爸后,爸爸就带着我去村卫生室看病。一到那儿,一个60多岁的老医生给我量了量体温,说:“还好,你们来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挂盐水吧!”
  爸爸一边让我在躺椅上坐下来,一边问医生:“多少钱?”“129元。”只见爸爸掏出两张100元给了医生,医生又找给爸爸一张50元,两张10元和1个一元硬币,爸爸马上把找钱放进了皮夹。我坐在躺椅上,见医生还没来给我扎针,就悄悄地帮爸爸算了算找回的钱数到底对不对。爸爸付了100+100=200(元)应该能找回200-129=71(元)医生找的钱:50+10+10+1=71(元)。哦,没错,一点都没错!
  回家的路上,我和爸爸说起这件事,爸爸高兴地说:“你这个鬼精灵,病了还不忘算钱!”
一年级数学周记200字
  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做完了整套数学复习卷,其中的难题被我一一攻克了。在学校做复习卷的同时,我还在课外找了些奥数题做做。
  有道题目,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冬冬上街买菜。突然,一个小朋友想跟她交朋友,问她今年几岁。冬冬笑了笑,说:“把我的年龄加上7,除以4,乘3,减2,正好是10,你说我几岁?”那个小朋友听了,答不上来。
  我一读完题目,就照着冬冬的话把它整理成了一个算式:{[(□+7)÷4]×3}-2=10,再把{}里的运算看成被减数,用10+2得出{}里的运算结果是12,然后又把[]、()里的运算分别看成因数、被除数去算,很快就得出□+7=16,于是,我就知道了冬冬今年是9岁。老师听了我的分析,一边点头一边夸我:“余嘉轲,果然聪明!”
一年级数学周记200字
  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帝国大厦的模型。我用了大约50分钟的时间把它拼好了,模型的高度是58cm。它的实际高度是448m,大约是模型的750倍。
  帝国大厦拥有许多世界之最:在建筑史上创每周修建4层半楼的纪录;每天参加施工的人员高达4000人,全部工作量超过700万工时;共使用6万吨钢、1000万块砖、80万公里长的电缆与电线、192公里长的管道;1600公里长的电话电缆;6500扇窗户;1860阶台阶;安装了73部电梯、电梯速度高达每分钟427米。帝国大厦占地面积为2.66公顷,当时全部造价4100万美元,后来的维修费用累计为6700万美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ouji/201211/1799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数学周记
       小学六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五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四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三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二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一年级暑假周记
       暑期周记
       高中暑假周记
       小学暑假周记300字
     
     初中生周记300字
     中学生周记300字
     春天周记300字
     关于春天的周记
     周记春天来了
     数学周记500字
     小学数学周记
     六年级数学周记
     五年级数学周记
     四年级数学周记
    六年级数学周记
    五年级数学周记
    四年级数学周记
    三年级数学周记
    二年级数学周记
    小学六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五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四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三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二年级暑假周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