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周记 >> 正文
暑期周记

  海南之旅是越来越精彩了,海南的天依旧是那么蓝,风依旧是那么大,海依旧是那么绿,我的心情也依然是那么好。
  来到了亚龙湾,下了车,正是阴天,迎面吹来的海风让我冷不防的打了个喷嚏。今天要去亲身体验的是一项有危险性又刺激的运动——潜水。我选了半潜水,(就是坐在船里,船的下半身在下面观赏)买好了票,大家准备出发了。
  那儿的水真绿呀,绿的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走过一座桥,下面的鱼儿成群地在一起,成了一个黑色的圈子。
  在等的过程中,顺便拍了几张照片。“嘟嘟——”一声快艇声传来,我们穿好了救生衣“出发喽!”大家欢呼起来,坐上了船。我一坐上快艇,就有一种惊心动魄的感觉,好像船一晃我就要掉下去似的。下面还泛着白色的泡泡。蓝蓝的水在快艇下欢快地流畅。风吹在我的脸上非常凉快。蔚蓝的大海上,层层波浪泛起,浪花欢乐地舞蹈,海鸥在上面飞翔。一艘轻巧的快艇破浪而来,疾驰在海面上……
  司机把快艇开得很快,想要飞起来似的。一抖一抖的,把我们一船的人吓的“呀呀”叫。艇尖劈开风平浪静的大海,犹如刀划在玻璃上,留下一条有一条水痕。我们有说有笑。突然,一阵颠簸把我们从幻想的思绪中拉了回来!原来,是到了潜水的地方。
  大家小心翼翼的下了船,哇,好漂亮呀!
  只见在一块大大的珊瑚上,一群群小鱼在哪儿嬉戏玩耍,小鱼身上的花纹五彩缤纷,漂亮极了。在小鱼嬉戏的地方,有这两三朵美丽的鹿角珊瑚。这与可爱的小鱼们形成了一幅亮丽的风景画。
  突然,一条透明的鱼游了过来,不过,不一会就又走了。“快看快看。”一位老师说。朝她的方向看,有一条像曼一样的长长的东西,也不知道叫什么。
  哇,眼前又闪过一块淡蓝的珊瑚,直的看去,还有许多小鱼,有白花纹的,也有黑花纹的,总之,好看极了!
  看着看着,仿佛我也是一条小鱼,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时间在流逝,不一会儿,时间到了,我们出了船,用坐上了快艇。
  真想时间就此停住,再欣赏一下这美景。

暑期周记
  今天下午,我在《小学生双色课课通》上看到了这样一道题。
  一个圆锥底面半径是8分米,高的长度与底面半径的比3:2,这个圆锥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分米?
  分析:这是一道按比例分配的应用题……”
  我没多看分析,对着这道题便琢磨开了,咦?圆锥体的面积我没学过怎么计算啊。那这道题我有怎么解呢?我叹了口气,准备继续看完分析,刻我转念又想,这个暑假过了我不久是六年级了吗?若是连这道课课通上的题都不会做。我还算是什么奥数班的啊?不就是名不副实了吗?对,我一定要靠自己把它解出来。
  按照往常我在这种题面前一定是在脑子里建立一个模型,可是,对于这道题我却格外谨慎,生怕有个闪失。我在纸上画了一个圆锥的透视效果。定睛一看,咦?这个图形如果是平面图形不就和三角形一样了吗,那这个圆锥的立方面积不就是和它同底同高的圆柱体的面积的2分之1了吗?我一下子喜出望外。原来圆锥体的面积也同容易求的嘛。只要知道圆锥体的高,和底面积不就可以求出了吗?再回到这道题上,它的条件里告诉了你底的半径,就等于告诉了底面积,它说高和底半径的比例是3:2,也就是底半径的长度是高的3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ouji/201211/1799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中暑假周记
       小学暑假周记300字
       小学生暑假周记
       暑假的周记
       暑假周记600字
       暑假周记500字
       暑假周记400字
       暑假周记300字
       暑假周记200字
       暑假周记100字
     
     初中生周记300字
     中学生周记300字
     春天周记300字
     关于春天的周记
     周记春天来了
     数学周记500字
     小学数学周记
     六年级数学周记
     五年级数学周记
     四年级数学周记
    暑期活动作文
    暑期工作
    高三暑期打工的英语作文
    我的暑期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