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牡丹花作文

我家有几朵牡丹花,很漂亮,我很喜欢这几朵牡丹花。
   这几朵牡丹花是爸爸从奶奶家摘来的,我一见到时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后来才知道这漂亮的花是牡丹花,我说:“我们家要是有一盆这样的花就好了。”爸爸听了于是从奶奶家拔来了一株牡丹花我亲手把花种在了一个花盆里,我一直期待着牡丹花开花。
   现在开花了,这株牡丹花又香又美,我可喜欢了,看着一株牡丹花在我家阳台上摇摆,就像在跳舞一样,可好看了。

【每日写作指导:如何写好状物作文】

  状物作文中的物主要指的是动物、植物及学习、生活用具和建筑物等。这种作文主要训练摹形描状的能力。

  要写好状物作文应做到:

  1、抓住描写对象的特点摹形状物。()这就要求小作者要细致观察,善于思考,准确描述出物体的外观特征,同时还要注意描述对象的动态和静态。

  2、注意描写对象各部分之间的关系,把描写对象的层次搞清楚,有顺序地把这些写出来。同时,要注意描写的重点部分详细写、具体写。

  3、要通过富有表现力的语言,把物体形象逼真地描摹出来,展现给读者。这就要求小作者有意识地运用生动形象、准确精练的语言及比喻、拟人等一些表现手法,把描写对象描述出来。

  4、写物的作文,不仅仅表现为单纯写物,一般都要寄寓作者的一种思想感情或借此说明作者对某一事物的看法;有时还借此说明一个道理或问题,这就是物咏志。因此,在写物时,可以适当写一些抒情、议论的文字,充分表达小作者的真情实感,并适当地展开联想或想象,增强文章的感染力。要写好状物作文,还要把握好篇章各部分字数的安排。

  做到了以上几点,我们就能写出一篇篇语言优美,蕴含抒情、哲理的好文章来。

  • 牡丹花作文
  • 观看牡丹花作文150字
  • 我家的牡丹花作文
  • 牡丹花作文
  • 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5/2083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松作文
       关于愚人节作文300字
       清明游记作文
       童心老师作文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轻轻推开那扇门作文800字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参观上海科技馆有感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介绍火龙果作文500字
     美丽的牵牛花作文
     牡丹花作文
     松作文
     白玉兰作文300字
     豆角作文350字
     可爱的吊兰作文400字
     花开为哪般作文
     骄傲的玉米作文450字
     柳树作文300字
    美丽的牵牛花作文
    水仙花作文
    百合花作文200字
    种牵牛花作文200字
    可爱的牵牛花作文600字
    洁白无瑕的栀子花作文350字
    油菜花作文600字
    家乡的油菜花作文
    桃花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