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花开为哪般作文

那绚烂,浮华万丈,却不过是过眼云烟。芳香四溢,终留不住凋零的花瓣,却不过是人心中的一缕青烟罢了,又有谁懂它呢,不过是鼻子吸进呼出,用嗅觉蹂躏的玩物罢了。
   一朵期待芬芳,期待自己人生最绚丽的生命之花,它要让我们知道它的存在,知道它的芬芳和扑鼻,可人只会大步向前走,最多是一停留一转头。
   “够了!”花很满足地说。它相信自己,它终归会留住他们,让他们知道这一朵小花的存在。
   纵横沃野,万千俗世,谁会知道小花,谁又能体会的小花,总是给自己那么多,那么多,它总是欺骗自己说:“前几天还有人为我转了头了呢,你看我还拥有那么多,那么多。”绿叶、花瓣、花蕊,可越想越低沉,这似乎是别的小花都具有的特征,就连路边杂草开的花也有,而且开出的花瓣不逊于我们。
   如果能再开出一朵花,是不是他们都能走来观察我呢,应该是吧,只要能再开出一朵花,一朵比这更加艳丽的花,人们一定能来驻足观赏我的。
   春天永没有夏天那么长久,而花开的速度,是比上花之落的速度的。
   繁密的树要枯死,浓绿的树叶要飘落,而最短暂的花朵也只能随风飘零,成为贫瘠土地的养分,空中的一缕青烟,可有可无。
   高楼别墅,洒尸肉林,谁知道这朵花,了解过这朵花,任它奉献自己人生的芬芳而无视。为什么明明它很努力,很想干一番大事业,然而引来注目的却是邻旁慵懒的牡丹。同样是为人生拼搏,注目的却是那朵牡丹。小花只能在不解中含恨凋零,在地上腐烂的没影。花也有自己的尊严,它活着不单只是为了成为土地中的养料。如果生命仅限于此,那为什么要让它开花,而不是用来进行化合作用的机械;为什么要让它开在这姹紫嫣红的世界里,而不是路旁的枯草从里。
   我的芬芳是我最美好的回忆,为什么你不懂?人不正如这花,为自己的在意而在意,为自己的看重而看重。
   你总想追求那光点,当你到了它身边时,却只是水中月亮,想捞着照亮自身,却湿了身。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间接抒情法

  【特点】

  间接抒情的特点是抒情含蓄婉转,富有韵味,感染力强。间接抒情一般可以通过叙述抒情,作者在叙述时加上自己主观感情色彩,根据感情的流动来叙述,使读者在叙述的过程中感受作者的思想感情;也可以通过议论抒情,作者在议论中,表达强烈的爱憎、褒贬之情,这种记叙中的议论一般是利用判断来进行;还可以通过描写来抒情,作者在描写的过程中,渗透自己的情感。()采用间接抒情的方法,要做到语言美丽而又富有感情色彩。


     2、先叙后议法

  【特点】

  先叙后议是先叙事后议论,因此议论要起总结上文,点胆中心的作用。议论时,要对事件的主要内容,或事件的主要人物,或主要事物进行议论。这样才能做到叙事和议论的统一。议论的方法,可以通过文章的人物的语言、心理活动进行议论,也可以以第三者的身份进行议论。

  3、先议后叙法

  【特点】

  采用先议后叙的方法,首先开门见山地提出记叙的要点和中心,并以此统全文,使全文所记事件的意义,通过议论之后,显得清楚明白。在叙事的时候,要根据议论的中心,抓住重点进行写作。

  4、夹叙夹议法

  【特点】

  夹叙夹议的特点是叙事和议论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4/2073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骄傲的玉米作文450字
       柳树作文300字
       铁树作文600字
       百合花作文200字
       种牵牛花作文200字
       有趣的树作文400字
       凤梨作文200字
       大蒜苗的成长作文300字
       可爱的牵牛花作文600字
       苏州狮子林作文400字
     
     白玉兰作文300字
     豆角作文350字
     可爱的吊兰作文400字
     花开为哪般作文
     骄傲的玉米作文450字
     柳树作文300字
     铁树作文600字
     百合花作文200字
     种牵牛花作文200字
     有趣的树作文400字
    迎春花开作文300字
    又遇春暖花开作文
    十月菊花开作文300字
    夏槿花开了
    花开时节作文
    看那桃花开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
    又到花开花落时
    桂花开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